中国卡车信息网 >> 专用车 >> 正文
中置轴轿运车的高效率,到底“高”在哪里?
文章来源: 上汽红岩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8日
分享按钮

  “十一”长假归来,不少网友反应,国家禁止“大怪”、“二怪”、“飞机板”等超长超宽的轿运车后,今年上高速比往年安心多了。


  实际上,自去年7月份新版GB1589正式颁布后,违规的双排轿运车就已经被全面禁止,并且政策规定到2018年6月30日,要完成所有不合规轿运车的置换。也就是说,届时,能符合国家法规,又有更大运输量的轿运车,就只有如今正在快速兴起的中置轴轿运车了。


  然而,作为国内的“全新物种”,中置轴轿运车在中国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许多小型物流企业甚至私人用户,对国家取缔非标准轿运车的政策还是颇有微词,毕竟一次要少拉好几辆商品车。看上去,标准合规的中置轴轿运车运输效率似乎比非标准车降低不少,用户的实际收益会有所降低,但事实确实如此吗?



  1依法合规,行进速度不受限制


  传统轿运车:“双排车”、“飞机板”等违规轿运车虽然装载的商品车数量更多,但由于车体超宽,通常要占一个半车道,为周围行驶的车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行驶速度通常十分缓慢。并且在过收费站时,通常也会因为仅有一个超宽车道而不得不排长队等待。



  中置轴轿运车:完全符合法规规定,不仅行驶速度不受限制,而且还不挑路口,相比以往的违规“飞机板”而言,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从而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



  2转弯半径小,安全性更高


  传统轿运车:超长超宽的车体造成了驾驶员非常大的视线盲区,在转弯或者来往车辆较多等情况下行驶,驾驶员往往顾首不顾尾,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而一旦发生事故,带来的时间成本、赔偿成本甚至驾驶员和货物的生命财产成本将不可估量。



  中置轴轿运车:作为国内最先上路的上汽红岩中置轴轿运车,整车约22米车长完全满足法规规定,并且转弯半径仅12.5米以下,驾驶员在转弯甚至掉头时几乎不存在视线盲区,且仅需1人就能完成驾驶运输工作,无论是在运输效率上还是人力成本节约上,都达到了更优的平衡。



  3在车辆装载上还能实现灵活搭配


  传统轿运车:传统的“飞机板”由于双排装载,一般情况下只能装载同一类型的商品车。而随着中国市场越来越偏好中大型轿车以及SUV车型,“飞机板”也无法满足市场市场对底盘更低,更能灵活装载的需求。



  中置轴轿运车:底盘更低,更能灵活装载的车型的中置轴轿运车,甚至在特殊情况下,仅主车也能运输4-5辆商品车,大大提升了运输效率。与此同时,中置轴轿运车在车辆的装卸上全部使用液压系统控制,操作便捷、装卸效率高,也仅需1人就能完成车辆装卸。



  从以上几点不难看出,轿运车的运输效率不能单从装载商品车的数量上考量,还要综合考虑整个运输行程的方方面面。中置轴轿运车虽然表面看上去少拉几辆车,但其在综合运输效率上完全不输违规的“飞机板”。


  而基于IVECO成熟轿运平台开发的上汽红岩中置轴轿运车,不仅完全符合法规,更以其同步欧洲的技术和过硬的品质赢得了各大型物流企业的亲赖,短短几个月内订单屡超千辆,如此绝对优势,必将成为未来高效运输的最优之选。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