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点进来!“双节”计划出门的卡车司机都说有用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30日
分享按钮

  明日(10月1日),就是祖国母亲68岁华诞,在为祖国感到自豪和骄傲的同时,国庆节小长假也如期而至,同时又恰逢中秋佳节,想必多数人或回乡团聚一解乡愁,或出行旅游回归自然纵情山水。


  在此“双节”之际,中国卡车信息网在为您送上一份祝福的同时,为了方便您的出行,特将各地区的限制通行交通管制措施做一个汇总。


  河南


  为确保2017郑州园博会游园活动顺利进行和高速公路安全通行,河南高速交警将在园博会开幕及国庆节长假期间对郑州周边部分高速公路及站口采取货车禁止通行和限制通行交通管制措施。



  2017年9月29日至10月8日的7时至22时,京港澳高速公路双鹤湖收费站、薛店收费站,商登高速公路园博园收费站禁止中型以上货车上下站,请提前绕行京港澳高速新郑收费站、南三环收费站;同时郑州周边京港澳、商登高速公路采取分时段货车分流措施。


  山东


  今年国庆假期期间,济青高速北线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分时段禁行中型及以上货车。


  具体禁行时段和路段为:10月1日、2日、7日、8日的6点至18点,济青高速公路(G35济广高速K0至K22+210,G20青银高速K28+456至K323+350)沿线各收费站禁止中型及以上货车驶入高速公路。


  其中,为高速服务区运送石化油气的车辆,经目的地高速交警部门批准后,可由就近的收费站驶入、驶离高速公路。其他大中型货车违反限行规定的,高速交警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等实施处罚。


  重庆


  从9月29日至10月9日,重庆市高速公路禁止部分车辆通行。



  为预防减少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的规定,决定2017年国庆中秋期间禁止超限运输车和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危险品的机动车在重庆市高速公路通行。


  禁行时间自9月29日零时至10月9日24时,请相关禁行车辆驾驶员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并在国庆中秋法定假日内改走省道通行。9月29日前已经进入高速公路行驶的超限运输车和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就近驶离高速公路。


  四川


  四川省高速公路在10月1日零时至10月8日24时,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通行。10月7日至8日,每日11时至21时返程高峰期间,全省范围内禁止3轴(不含)以上货车(运送鲜活农副产品车除外)进入高速公路。违反规定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处罚。


  兰州


  2017年10月1日6时至15时、10月8日12时至22时在环兰高速公路,对三轴(含)以上大型货车、重型半挂车、商品车运输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实行限行。



  兰州交警提供了3条绕行路线,届时将安排警力指挥绕行,望广大驾驶员遵守限行规定,文明出行。分别是:


  1.由新疆、酒泉驶往平凉、陕西方向的限行货车,由连霍高速公路(G30)双塔枢纽立交驶入定武高速公路(G2012营双段),经宁夏中卫、固原沿福银高速公路(G70)通行;


  2.由陕西、平凉驶往武威以西方向的限行货车,由陕西咸阳驶入福银高速公路(G70),经甘肃平凉、宁夏固原沿定武高速公路(G2012营双段)驶入连霍高速公路(G30)通行;


  3.由青海方向驶往平凉、陕西方向的限行货车,由京藏高速公路(G6)经宁夏固原沿福银高速公路(G70)通行。


  陕西


  10月1日至10月8日,过境西安货运车辆,原经西安绕城高速在连霍高速、京昆高速西禹段、包茂高速西延段、咸旬高速、福银高速西长段之间转换的,建议经西咸北环线(G30N)绕行。



  通行京昆高速西禹段、连霍高速西潼段、沪陕高速蓝商段的货运车辆,欲在三条高速之间实现转换的,建议经蒲渭高速、渭玉高速(G65E)转换。


  另外,10月1日7时至2日22时,10月7日7时至8日22时,京昆高速西汉段双向禁止货运车辆通行。届时西安至汉中方向货运车辆,经西安绕城高速曲江立交,转入包茂高速,从安康市五里立交进入十天高速抵达汉中;汉中至西安方向货运车辆,经京昆高速汉中市谢家营立交,转入十天高速,经安康市五里立交进入包茂高速抵达西安。


  管制期间,京昆高速西汉段三星至上元观之间所有收费站禁止货运车辆驶入;京昆高速西汉段管制期间,三轴及三轴以下货运车辆,还可通过国道108、210通行;国庆期间,陕西省界各办证点停止办理大件运输监护车辆证件,同时不实施大件车辆监护。


  甘肃


  2017年10月1日、10月8日甘肃环兰高速公路交通高峰时段实行部分货车限时通行。


  限行车型:此次限行所称部分货车,包括三轴(含)以上大型货车、重型半挂车、商品车运输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


  限行时间:10月1日6时至15时,10月8日12时至22时。


  限行路段:连霍高速公路(G30)忠和枢纽立交至青兰高速公路(G22)定西十八里铺枢纽立交。


  三条绕行路线方案:


  1.限时通行期间,由新疆、酒泉驶往平凉、陕西方向的限行货车,由连霍高速公路(G30)双塔枢纽立交驶入定武高速公路(G2012营双段),经宁夏中卫、固原沿福银高速公路(G70)通行;


  2.由陕西、平凉驶往武威以西方向的限行货车,由陕西咸阳驶入福银高速公路(G70),经甘肃平凉、宁夏固原沿定武高速公路(G2012营双段)驶入连霍高速公路(G30)通行;


  3.由青海方向驶往平凉、陕西方向的限行货车,由京藏高速公路(G6)经宁夏固原沿福银高速公路(G70)通行;


  除此之外,从10月10日起,甘肃省将执行收费新规。


  宁夏


  2017年10月01日0时至10月08日24时,宁夏境内高速公路全面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剧毒、放射性危险品的机动车和运载超限不可解体物品运输车辆通行。



  10月01日零时前已经进入高速公路行驶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和超限不可解体物品运输车辆需就近驶离高速公路。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河东机场燃油补给车辆,需报就近的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备案后按要求通行高速公路。


  对于违反规定的单位或个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九十九条第六项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九十八条第二项之规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一千元罚款。


  广东


  10月1日起,异地号牌载货汽车、异地柴油轻型自卸货车在深圳市限行。


  9月15日起,深圳市所有道路(高速公路除外)全天24小时禁行异地号牌轻型柴油自卸货车上路行驶;其他异地号牌载货汽车(电动物流车除外),工作日7时至10时和15时至20时,禁止在全市道路通行,高速公路及基本货运通道不受限制。


  2017年9月15日至9月30日为实施过渡期,10月1日起正式开展执法。


  2017年10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0日,佛山市将对佛山一环南线(北滘立交至吉利佛开立交双向)、西线(吉利佛开立交至官窑立交双向)的主线,分别实施全天24小时禁止一切货车通行。


  10月1日至10月31日为一环南线、西线的警告教育期;警告教育期后,对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处以2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


  内蒙古:十一起呼伦贝尔禁止过境货车入城


  为切实减少大型货车入城带来的噪音污染及交通安全隐患,有效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全面推进城市总体协调发展,经呼伦贝尔市政府研究,决定自10月1日起全面禁止过境大型货车进入中心城区。


  一、全面禁止过境大型货车通过海拉尔区松山路、额尔古纳路、农林桥、牙克石路、机场路;鄂温克旗索伦大街、南兴路北段和伊敏路城区路段进入城区。过境车辆可通过G301线、S40线、S201线或G10高速通行过境。物流货运车辆可从东入口驶入至牙克石路与建材路交叉路口止。


  二、市政维护、垃圾清运、道路清扫、园林绿化、抢险救援等大型车辆在执行任务及运输蔬菜、鲜活产品等享受国家绿色通道政策的货运车辆不受通行限制。


  三、工程施工、油料运输车辆以及其他因特殊原因需进入城区的大型货运车辆,应携带车辆行驶证和驾驶人证件到海拉尔区、新城区或鄂温克旗交警大队办理通行手续,按规定时间、规定路线、规定时速通行。


  国庆节京港澳高速长沙段限行


  为加强国庆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决定在2017年10月1日8时至2017年10月8日20时,限制货车在G4京港澳高速公路长沙段通行。具体路段为G4京港澳高速公路1484km(杨梓冲枢纽互通)至1509km(李家塘枢纽互通)路段,沿线收费站禁止货车驶入。



  京港澳高速公路主干道南往北车辆绕行线路,从李家塘枢纽互通(京港澳高速1509km,绕城40km)绕行G0401长沙绕城高速干杉互通(绕城高速26km)、黄花互通(绕城高速13km),经杨梓冲枢纽互通(京港澳高速1484km,绕城高速0km)返回京港澳高速公路。



  从杨梓冲枢纽互通(京港澳高速1484km,绕城高速0km)绕行G0401长沙绕城高速学士互通(绕城高速58km),经李家塘枢纽互通(京港澳高速1509km,绕城高速40km)返回京港澳高速公路。



  京港澳高速公路主干道北往南车辆绕行线路:从杨梓冲枢纽互通(京港澳高速1484km,绕城高速0km)绕行G0401长沙绕城高速黄花互通(绕城高速13km)、干杉互通(绕城高速26km),经李家塘枢纽互通(京港澳高速1509km,绕城高速40km)返回京港澳高速公路。



  从杨梓冲枢纽互通(京港澳高速1484km,绕城高速0km)绕行G0401长沙绕城高速学士互通(绕城高速58km),经李家塘枢纽互通(京港澳高速1509km,绕城高速40km)返回京港澳高速公路。

  货车驾驶人需按照公路禁令、指示标志通行,不得进入限制通行区域。违反禁令标志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四十二条之规定,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驾驶人处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限制货车通行期间,对高速公路绕道通行的货车,按最短路径收费。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