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聚焦挑战赛 恒天新楚风弄潮大物流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严诺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8日
分享按钮

  9月26日,2017中国深圳第二届新能源汽车(物流车)挑战赛隆重举办,不同品牌的经典新能源物流车型齐聚一堂,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为车企和终端用户搭建起一个交流沟通的桥梁。


  作为“后起之秀”,恒天新楚风(全称为:湖北新楚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本届赛事上的表现尤为引人注目,并凭借优异的性能荣获了“最佳涉水能力奖”与“最佳用户评价奖”,进一步彰显出恒天新楚风的环保担当与品牌实力。


恒天新楚风荣获“最佳涉水能力奖”与“最佳用户评价奖”


  用产品直击新能源物流车技术痛点


  近年来,国内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直接拉动物流产业的井喷式增长,物流车也随之成为最具活力的细分市场。截止2016年底,全国新能源城市物流配送车辆已达到9.4万辆。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的逐渐明朗,有业内专家表示,纯电动物流车2017年内将迎来市场爆发期,有望实现10万辆以上的产销量,同比增速将超过100%。


恒天新楚风微面HQG5022XXYEV4纯电动厢式物流车


  作为未来推动绿色物流的重要载体,纯电动物流车在续航里程、承载能力及充电效率方面要求更高,但针对目前的技术水平与应用需求,动力电池技术的不足等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其发展进程。其中,安全性能差、电池寿命短、维护成本高、耐高低温性能不佳等问题直指产品与用户的痛点。


质量是产品的灵魂,恒天新楚风不断追求高品质


  恒天新楚风洞察到了这些问题,并针对纯电动物流车的种种弱点,从产品设计、零部件选用、生产制造、用户应用等各个环节坚持环保实用的理念。车辆具有空间大、载货多、续航里程长等突出特点。经过近几年的实际运营和物流用户反馈,南京金龙物流车产品优势表现为省钱、省心、省力、可靠,为推进绿色高效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打造绿色低碳城市提供了更佳选择。


  以此次参赛的恒天新楚风微面HQG5022XXYEV4纯电动厢式物流车为例,其具有轻量化、节能环保、小巧灵活、使用费用低等产品特点,专为现代城市物流量身设计,主要服务于分销配送、邮政速递、印刷发行、冷链运输、专业物流等各个行业,具有运输快捷、货物安全、机动灵活、经济实用、形象美观、续驶里程长等优势,能畅通无阻地实现“站到点”、“点到点”的现代物流配送。


  为了满足用户的各种运输需求,恒天新楚风加大多类型新能源产品的研发。目前,恒天新楚风产品涵盖了微型、轻型、中型、重型四类专用汽车底盘以及新能源从0.5T -11T物流车等,涉及载货、自卸、牵引、专用车系列、新能源汽车系列和客车系列底盘和整车等200多个品种,在全国建有销售网络及服务体系。


每一个员工都秉承工匠精神,用心做好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能够真正掌握新能源技术的自主研发能力,才是恒天新楚风新能源产品迅速走向全国市场的核心因素。据悉,恒天新楚风非常注重对三电核心技术的研发。在电池上,选用一流电池企业电芯,并在天津成立了PACK工厂,预计2017年年底投产。整车控制器由自己开发,目前正在开发能根据司机驾驶习惯来自动调整整车控制方案的新一代电控系统。而在未来,恒天新楚风还会自己生产电机。


  用目标与服务深耕城市物流车市场


  除了产品实力,目标和服务是决定企业在一个领域走多远的关键因素。恒天新楚风从一成立就为自己设定了三个目标:2015年,5000辆,六个亿,建体系,优收入;2016年,10000辆,十五亿,成体系,增收入;2017年20000辆,三十亿,体系全,收入好。记者了解到,三个目标的前两个均得到了圆满实现,第三个目标也正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得以实现。


  在服务方面,恒天新楚风主张诚信服务、一路呵护,始终站在用户的立场,以用户满意为目标,提供具有一流质量的产品和“保姆式”服务,让用户买的放心,用的省心,赚的开心。它为用户提供长达5年20万公里的保修服务,对车辆的电池负责回收,并为用户专门研发了用于查看车况的APP,为用户新能源物流车运营提供整体化解决方案。


恒天新楚风纯电动物流车的充电接口


  在挑战赛现场,恒天新楚风销售中心总经理助理赵干告诉记者:“近年来,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成为社会发展的主流趋势,成为国家重要的战略发展规划。恒天新楚风将抓住市场机遇,致力于打通城市物流的‘最后几公里’。仅仅两年时间,恒天新楚风纯电动产品销售遍布北京、天津等地,且颇受用户赞赏。目前,在深圳、广州等市场也设定了相应的计划,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实现预订发展目标。”


  据不完全统计,北京、上海、广东、天津等37省市出台的新能源汽车政策里都有提及纯电动物流车的相关政策。但由于国家补贴政策的调整,2017年各地有关纯电动物流车的补贴也会有相应的调整。2017年,随着政策的明朗,行业逐渐趋于理性,纯电动物流车市场迎来健康发展,也将迎来新的发展大潮。


恒天新楚风挑战的不只是比赛,还有未来市场


  加之目前各个城市尤其是大型城市,对各类重型车、货车尤其是柴油车进城限制极为严格,却对新能源物流车大开“绿灯”,在进城、路权、优先上牌和免购置税等享有一系列优惠及优先政策,也将从很大程度上推动物流车行业向绿色发展。


  未来,城市物流车的发展将会朝着更智能化、人性化的方向发展,为行业为生活带来更多便利。恒天新楚风也将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将产品和服务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为“零排放物流”注入活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