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江铃获新能源资质,专用车首超客车继续火!工信部第300批公告亮点多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谭启欢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9日
分享按钮

中国卡车信息网 原创


  9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官方网站公示了申报第300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新产品。



  据统计,申报本批《公告》新产品的汽车生产企业为609户,汽车产品为2473个。其中,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共有109户企业的320个型号。按类型分,纯电动产品共107户企业300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12户企业16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4户企业4个型号;按领域分,新能源乘用车有26个、新能源客车有128个、新能源专用车有166个。


  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专用车产品申报数量首次超过新能源客车,成为本批次公示产品中数量占比最大的细分领域。在166个新能源专用车型号中,申报纯电动厢式运输车的生产企业有90户,总占比约54%,占比第二的是纯电动载货汽车底盘,约17%。可见,电动化已在物流运输车领域成为趋势。尽管受到运营满3万公里才能领取财政补贴的制约,但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加速推出纯电动物流车,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而在9月15日,工信部就公示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00批)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情况。其中,拟发布新增车辆生产企业清单中,共有15家汽车生产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江铃新能源”)进入拟发布新增车辆生产企业清单,将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公示截止到9月21日,如果届时没有变化,这意味着江铃新能源将是继北汽新能源、云度新能源之后,第三个正式获得新建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


  同时,江苏天洋集团有限公司(原江苏跃进农用车有限公司)由低速车企业升级为轻型货车整车生产企业。而转产或新设立的专用车生产企业更是多达12家,足见专用车市场的火爆程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