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潍柴动力与白俄罗斯马兹建合资公司
文章来源:潍柴动力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4日
分享按钮

  9月13日上午潍柴马兹合资公司奠基仪式在中白“巨石”工业园举行。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与白俄罗斯马兹公司合资,在中白“巨石”工业园建设发动机生产厂。项目总投资5000万美元,合资公司占地面积约3.3万平方米,合资建厂项目从2017年9月13日开始,预计于2018年底建设完成。


  这不仅是潍柴马兹公司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山东省和白俄罗斯经贸合作的盛事。白俄罗斯副总理卡利宁携白俄罗斯代表团,山东省龚正携山东省代表团出席了活动。



  潍柴董事长谭旭光幽默宣布“我们已经谈恋爱谈了十年了,今天要结婚了。”并在发言中表示一定用一年的时间繁殖出项目,在建设中有问题会寻求副总理支持。


  马兹集团董事长强调马兹集团是在汽车制造企业唯一一家没有发动机制造的企业,肯定了潍柴马兹公司合作必将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2015年中白工业园在两国元首的见证下奠基,两国元首协商“能够入驻园区的企业必须是国际型的大型企业。”潍柴马兹公司入驻工业园具有国际化竞争力。


  卡利宁表示中白工业园区作为习近平口中“丝绸之路上一颗灿烂的明珠”将为项目提供全方面的帮助和支持。双方深信在一年之后将有第一批产自中白工业园区的发动机。



  “风雨之后才能见彩虹”奠基仪式在风雨之中拉开序幕,山东省省长龚正致辞祝贺工业园区在短暂时间里取得重大成果,并藉此祝愿潍柴马兹合资公司万事大吉,希望经过结婚之后的十月怀胎明年十月份能够头产。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