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深圳或将11月对3.5T以下柴油车限牌
文章来源:深圳卡友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6日
分享按钮

  9月1日,深圳人居委发布了《关于禁止轻型柴油车办理注册登记和异地转入的通告》的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集轻型柴油车限牌意见,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17年9月1日至2017年9月15日。


  早在今年年初,深圳就发布了拟于6月30日前对轻型柴油货车限牌政策和相关的工作部署。当时整个深圳传的沸沸扬扬,尤其是轻型柴油车经销商更为紧张,在政策并不明朗的情况下,不少轻卡经销商都囤了不少车,以防限牌后无车可卖,做好最后一搏的准备。不过,6月30日,轻型柴油车限牌政策并未执行。


  正当大家松了一口气的时候,深圳人居委9月1日发布了轻型柴油车限牌的征求意见稿。拟定于2017年11月起,禁止轻型柴油车办理注册登记和异地转入!


  这意味着2017年底,深圳轻型柴油货车限牌或将成为事实!


  深圳轻型柴油货车限牌终于来了!!!虽然比原计划晚来几个月。


  通告明确两点:


  1、这次限牌的轻型柴油车定义为总质量为3500KG以下(含3500KG)的柴油车为轻型柴油车;


  2、限牌政策拟定于2017年11月起开始正式实施。



  原来备受大家关注的总质量3.5吨-4.5吨的4米2轻卡,因为存在市场需求大、可替代性弱等问题,一旦该部分车型被禁止上牌可能引发深圳运输市场运力不足问题,而没有列入限牌范围!深圳将不对3500~4500kg的轻型柴油货车提出禁止上牌的要求,仅限于禁止车辆最大总质量为3500kg(含3500kg)以下的车型。


  而受限制的轻型柴油车的将会被电动、天然气等新能源车型替代。目前得益于深圳市的各项新能源车型的利好政策,纯电动货车代替传统燃油货车,纯电动货车代替传统柴油货车,基本上能满足深圳市范围内的小吨位货物运输需求。


  以下是征求意见稿全文:


  关于禁止轻型柴油车办理注册登记和异地转入的通告


  (征求意见稿)


  为防治机动车排气污染,持续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创造更宜居城市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深圳市大气环境质量提升计划(2017-2020年)的通知》(深府[2017]1号)的有关要求,现就我市禁止轻型柴油车办理注册登记和异地转入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轻型柴油车,是指符合公安部《机动车类型术语和定义》(GA802-2014)中机动车规格术语分类表规定的轻型、微型柴油载货汽车和小型、微型柴油载客汽车。其中轻型柴油载货汽车仅限车辆最大总质量为3500kg(含3500kg)以下的车型。


  二、自2017年11月起,我市禁止轻型柴油车办理注册登记和异地转入。


  特此通告。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