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创新高!重汽“运煤霸王”品鉴会上获236辆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夏静静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30日
分享按钮

  “省气、省钱、省心”,自从购买使用了中国重汽的车后,李剑经常向自己的朋友推荐重汽车辆。在“多快好省 赢领干线”中国重汽2017豪沃/豪瀚产品品鉴会河北石家庄元氏站现场,这一“三省”宣言也是以李剑为代表的众多用户对重汽的真情“告白”。虽未赶上“七夕”节,但元氏县运煤专业户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重汽的“深爱”,品鉴会现场236辆的订单即是明证。


“多快好省 赢领干线”中国重汽2017豪沃/豪瀚产品品鉴会元氏站现场


  “石家庄区域对运煤牵引车需求量巨大,每年的运煤牵引车上牌数近2万辆,销售部将其视为重点市场开拓区域之一。”中国重汽销售部副总经理段恒永告诉记者。就在本次品鉴会的前几天,中国重汽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一行前来石家庄调研,通过与当地经销商的深入沟通,对运煤车的销售模式、竞品一网和二网的合作模式、金融方案、服务配件支持等进行全面了解,并做出市场分析判断,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而这也充分体现了重汽销售部开始向“十大客户领域”之一——煤炭运输集中发力。


中国重汽销售部副总经理段恒永


  “从销量上看,相比去年,今年石家庄区域的运煤车销量翻番。但由于我们基数比较小,所以未来还有很多可以挖掘的市场空间。”段恒永表示。


  打出“产品组合拳” 破局煤炭运输市场


  “石家庄区域目前的市场特点就是以煤炭运输为主,但随着GB1589-2016的颁布实施,河北及天津、山东环渤海港口禁柴油车运煤的实施以及国家对环保要求的不断升级,煤炭运输车辆的市场需求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中国重汽石家庄分公司副经理匡全远表示。


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豪沃和豪瀚


  面对大环境的变化,中国重汽应时而动,根据运煤市场需求的变化打出了“产品组合拳”。“煤炭运输市场看石家庄,石家庄看元氏县。”中国重汽石家庄分公司经理赵辉十分看重元氏县这一运煤重镇,在此地举办品鉴会,即表明了重汽销售部将产品更深入推向用户的决心。


  在重汽打出的“产品组合拳”中,针对煤炭及干线物流中长途运输复合燃气工况的用户,首推T7H-B版/MT13、豪瀚J7G/MT13车型;针对复合燃油运煤工况的用户,首推T7H-B版/MC11车型;针对单一燃油运煤路况的用户,首推豪瀚J7G/MC11、豪瀚J7B/D10车型。


  五款经典车型,从天然气车到柴油车,从高性价比产品到曼发动机产品的覆盖,都为中国重汽开拓煤炭运输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实力斩单236辆 曼技术产品最得用户心


中国重汽2017豪沃/豪瀚品鉴会石家庄站现场收获236辆订单


  据介绍,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自推向市场以来,其销量就一路看涨。其中,颇受石家庄元氏用户欢迎的豪瀚J7G/MT13燃气车堪称“运煤霸王”,其搭载的MT13发动机动力性能强劲,最高可达430马力,是国内燃气发动机中最大的马力。除此之外,它还拥有目前行业中最大扭矩——1900牛·米,弥补了天然气车辆爬坡时动力不足的弱点;同时搭载950升大气瓶,最高续航里程可达1200多公里。


大客户李剑


  “我就是看准了重汽的曼发动机,从2014年的曼技术产品推向市场起,我就一直选择与重汽合作。”李剑说。作为重汽在元氏县的一位大客户,今年上半年,李剑已经购入五十辆重汽车,且在品鉴会现场又与重汽签下新的合作意向书。


  在采访过程中,李剑“现身说法”点赞曼技术产品。他表示,相比以前使用过的其他品牌车辆,重汽豪瀚J7G/MT13燃气车平均百公里能降低3升气耗。他还现场为记者算了一笔账,运输路线从新疆奇台县到石河子市往返一趟1000公里,按照新疆当地的气价(3.7—3.9元/升),每月每辆车(一个月跑十趟来回)就省了1200元。“未来我还会继续选择与重汽合作,好产品是值得反复购买的。”李剑说。


  专项服务只为用户 打造行业服务新标杆


  众所周知,售后服务是评价一家制造企业品牌优劣的重要标准之一。为了彻底消除用户的后顾之忧,中国重汽石家庄分公司针对煤炭运输推出了“石家庄运煤专项服务”。


  “为了充分调动服务站工作人员的积极性,石家庄分公司规定凡是服务煤炭运输车辆的工作人员,其工时费相比以往,每小时增加10元钱。”匡全远表示,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服务,是重汽始终致力实现的目标。


石家庄分公司设立的七大运输路线之一


  此外,按照“1+1+N”的绑定服务模式,结合当地用户的运营路线,石家庄分公司共设立了七大运输路线进行专线保障,元氏县→平山→五台县(忻州)→保德县(忻州)→府谷县→榆林、行唐→曲阳→保定→天津港……一条条当地用户一年四季常跑的运输线路,成为了石家庄分公司布局服务网点的重点区域。“优化服务网络,消除服务网络盲区”,不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当这些都成为了现实时,重汽也就走进了用户心里。


  一场品鉴会收获236辆订单,对于石家庄这一巨大的煤炭运输市场来说不算多,但于重汽而言,这个数字却是一个好的开始。从去年全年仅有数百辆销量,到迄今为止已实现销量翻番,中国重汽正在凭借曼技术产品一步步打开石家庄区域的煤炭运输市场。相信在未来不久,凭借强大的产品实力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中国重汽在煤炭运输市场也会立稳行远,再创佳绩。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