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如何延长爱车使用寿命?老司机有话说!
文章来源:乘龙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8日
分享按钮

  保证卡车的寿命是赚钱的前提,老司机们有时对自己的爱车疏于管理与养护,导致车子零部件的使用寿命降低,增加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快看看以下这些保养技巧吧,老司机口口相传,助你的爱车延长使用寿命,大大地赚钱!


  重负荷卡车巧选机油


  卡车司机跑运输时会拉很多货物,这种重负荷作业容易加剧发动机磨损同时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重载对轮胎的负荷加剧等一系列问题不容小觑。


  因此,经常拉重物的司机应定期检查胎压和轮胎磨损情况、适当缩短保养周期并使用合适的机油。市面上有专为重负荷发动机设计的机油,在满足重负荷发动机润滑要求的前提下为卡车提供充沛的动力。



  新车需磨合老车勤养护


  由于发动机零部件加工和装配中可能存在误差或带有金属碎屑,新车出厂后需经过三千至五千公里左右的磨合里程。在此过程中,卡车司机需要保护良好的驾驶习惯,避免高速行驶、大脚刹车大脚油门等习惯。而行驶超过五年后,司机会发现车辆莫名的抖动明显增多,噪音更大,动力也逐渐不足。


  事实上,发动机行驶多年后内部零件逐渐开始老化,油管内油泥和积碳自然要比新车多。此时,卡车司机应适当地缩短保养周期。


  良好驾驶习惯应对拥堵路况


  拥堵的城市路况,卡车会经常处于走走停停的状态,因此发动机长期处于低速或怠速运转、燃油不能充分燃烧的情况,从而造成油管道内产生油泥和积碳,甚至因为积碳过多而影响正常运转。针对拥堵路况,司机应遵循良好的驾驶习惯,避免长时间停车怠速,或是启高速行驶。


  卡车不仅是我们赚钱的工具,更是我们在运输路上最为可靠的伙伴!老司机们千万不要对爱车疏于养护,勤检多养,才是让我们的爱车使用寿命延长的最踏实的办法!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