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车轮起火了!没想到竟是忘了检查这个东西……
文章来源:一汽解放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7日
分享按钮

  我们都知道车轮起火是因为温度过高而导致的,长下坡行驶之后由于刹车片与制动鼓长时间摩擦,很容易让车轮温度上升,如果降温不及时,就容易出现车轮起火的严重事故。



  轮胎起火还可能是什么原因呢?


  下面这张图上的东西,老司机看了就明白了!


  别看这是个小部件,可能引发大麻烦。今天官微君给大家分享一个比较特殊的起火案例:由于刹车片松动,让其外侧一直靠在刹车鼓上,导致高温起火。


  从上图可以看出,轴承上的黄油已经变质,粘度大大降低。先不排除黄油自身的质量,但是向来以耐高温为特点的黄油变成这个状态,可以想象轴承温度在行车时有多高。


  由于刹车片的松动,让原本只做上下运动的刹车片出现了左右晃动的情况,即使不踩刹车,在行驶中也会与制动鼓出现摩擦,导致高温现象。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一些车车龄较大,许多都是日常检查不到位而引起的,久而久之就会变成这样。出现这种情况,只有彻底更换松动部件,才能够恢复刹车性能。


  在现实中,这种由于疏忽大意,而导致各种奇怪故障的情况并不少见,我们应当养成自己检查车辆的好习惯,及时检查刹车片,毕竟相比动力性能来说,制动性能的好坏同样非常重要。您也可以定期到一汽解放服务站,进行爱车养护,远离安全隐患,一路平安相伴。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