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产业分析 >> 正文
挂靠是怎样一步步沦落的?如何合理规避“黑挂靠”
文章来源:东风卡车之友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7日
分享按钮

  运费低、罚款高、挂靠黑,这是让很多卡友气得牙痒痒的三件伤心事。现在的很多打着挂靠的旗号,实则在想尽一切办法坑咱们卡车司机的钱财的挂靠公司很招人恨。其实在当年,挂靠还是被广大司机所喜爱的,只是现在沦落变质了。



  到底什么是挂靠什么时候需要挂靠呢?当你买了一辆卡车想从事运输,但是你个人没有资质,就需要将车的户口挂到有资质的运输公司名下,才能办理相关的运营手续合法上路运营,实际的车主还是你。在很多地方挂靠是强制的,有些地方则不需要挂靠,挂靠只是个地方规定,国家对挂靠没有要求。


  服务为主——第一代挂靠


  那时的挂靠公司为车主提供一切服务,和不挂靠车队相比优势在于有人专门去给你办理年审、购买养路费等等一切事物,当然这个服务并不免费,每个月需要缴纳一定数额的管理费,挂靠公司也能从缴纳养路费、保险等返点中获得一部分利益。


  在这个时代,上个人户还不如挂个车队享受服务好,因为那时个人要去办理这些业务能把你的腿跑断,不熟悉流程的情况下,办个年审花上几天时间都是很正常的。虽然挂靠一个车队要比个人户多花点钱,但是这个钱花的还是很值得,应该说毫无违和感。


  提供贷款——第二代挂靠


  在服务为主的挂靠时代,经销商基本是不参与挂靠,只是会从挂靠车队那里获取一定的返点。既有钱挣,还能作为自己卖车的延伸服务,很多经销商就自己成立挂靠车队。与此同时,有实力的经销商还能给资金不足的购车者提供私人贷款,除了传统的返点利润外,借款利息就作为一个新的赢利点出现。


  如果你想买车但是钱不够,就可以找这样有实力的经销商提供公司垫款然后分期偿还,当然车辆就肯定需要挂靠在经销商的车队名下,这些车队也同样提供那些服务,只不过服务费用变贵了。这个时候的挂靠大多是为了规避金融风险,咱们为了贷款也还能忍受。


  圈套出现——第三代挂靠


  正规的经销商提供的挂靠仅仅是为了规避私人贷款购车后的风险,一旦贷款归还完结,你可以选择提档将自己的车落到你比较信任的车队从新挂靠,当然如果你那里可以落私人户头,也可以选择落到自己名下。


  正规经销商处的车价贵贷款审批相对复杂,这就给了一些黑心挂靠的生存空间,他们也提供金融贷款,在审批上相对于要简单一些,并且卖车的价格也会低很多,32万的车28万都敢卖给你,然后你挂靠在他指定的车队名下。


  先用低价吸引你,再用好办贷款圈住你,购车挂到他的公司后,那就可以开始使劲锯你了,一主一挂审车花4万那算是温柔的,而且挂靠基本都是死合同,即便贷款到期你也不能提档转户,更有些黑心挂靠用阴阳保险单来骗取保险费用,为啥?买车亏得钱不得在后期找回来吗,谁会做亏本的生意呢?


  都说挂靠水太深,如何合理规避


  规避黑挂靠最好的办法就是上个人户,上个人户能省下管理费、保险等返点的钱也归自己所有,办理相关业务的时候自己不熟悉,花钱找黄牛也能很顺利的办理一些相关的业务手续,但前提是你所在的地区允许车辆上个人户,并且你也有能力全款购车或者是能找到贷款。


  如果你所在的地区不能上个人户,那么你在买车的时候就需要注意了,首先别光图车价便宜,正常卖32万的车28万就能卖给你,其中肯定有原因的,这样就非常容易落入那些黑挂靠的陷阱,正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车亏本卖了就得从后期的挂靠上找补回来,做生意的人怎么可能会是慈善家呢。



  因为贷款或者是地方规定的原因,挂靠可以说是咱们卡车司机一个很无奈的选择,我建议大家在购车的时候选择有信誉的大经销商,虽然他们的车相比那些黑挂靠卖的车会贵一些,但是在后期挂靠过程中,所有的收费项目都是透明的,因为正规的经销商不是那种打一枪换个地方的小公司,他们是要长期的做下去,不可能为了短期的利益而损失未来的用户。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