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重汽打出“产品组合拳” 跻身成为快递行业“黑马”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夏静静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7日
分享按钮

  仍清晰记得,去年的“双11”,阿里创下了总交易额超1207亿元的纪录,且“双11”全天,物流方面也刷新了全球纪录,其中,菜鸟网络共产生6.57亿个物流订单。可见,电商市场的火爆,也带动了快递行业的高速发展。


阿里创下了总交易额1207亿元的纪录


  面对市场上巨大的运输需求,任何一家卡车企业都不会无动于衷,快递市场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在竞争激烈的快递市场,中国重汽绝不做“看客”,为此,重汽销售部集中发力,将快递快运市场列为“十大客户领域”之一,并针对多样化的运输需求推出多款经典车型,直击快递用户的痛点。其中,HOWO-T5G 6×2厢式载货车就是重汽开拓快递市场的一把“利器”。该车自推向市场以来,目前已大批量进入了韵达、全峰、顺丰、德邦等快递快运公司。那么,HOWO-T5G 6×2厢式载货车备受快递用户青睐的原因是什么呢?


  用户点赞乃实力使然


  对于快递用户而言,“大容积车厢”、“高出勤率”、“低故障率”是他们的最大诉求,而中国重汽针对快递这一细分市场所推出的HOWO-T5G 6×2厢式载货车则完美契合了用户需求。


HOWO-T5G 6×2厢式载货车


  整体来说,这款HOWO-T5G 6×2厢式载货车采用曼技术MC07-280大马力发动机,而同级别的竞品车型动力大多都在240马力左右,这款车却高达280马力,从而在运输中动力也更加强劲。同时,该车匹配HW铝壳超速挡变速箱,铝制外壳大大减轻变速箱重量。这款车型还搭配了青特4.111速比后桥,动力链组合具备马力大、速比小,经济时速高等优点,可充分满足快递行业“高时效性”的需求。


  从事电器专线运输的解师傅是HOWO-T5G 6×2厢式载货车的一位“忠实粉丝”,他对车辆出色的时效性给予了高度好评:“我的车才买不到2年,就已经跑了将近30万公里,出现小毛病的时候很少,运输路上也没出现过任何故障,每次都是准时或者提前交货,客户对我们的运输效率非常满意。”


  此外,采用白色涂装车体搭配曼驾驶室,使该车整体外观看起来更加硬朗大方,高颜值也“捕获”了众多驾驶员的喜爱。而最为广大用户青睐的是这款车的超大货厢,它是重汽和常熟申毅共同打造的适用于物流快运的专业货厢,采用高强度钢复合板,做工精细,重量轻,容量大,箱体尺寸为9.6米×2.45米×2.77米,空间可达65立方。除此之外,重汽推出的快递支线—T5G 6×2大容积厢式货车,空间可达75立方,极大提升了运输效率,非常适合城市物流和电商快递等对容积要求较高的行业。


  北京托普旺物流公司专线司机田宏伟对这款车的超大厢体感触颇深:“厢体大,能够多拉点货,司机也能多挣钱,T5G是一款实实在在最挣钱的车。”


  细分市场“寸土必争”


  人民网消息称,2017年第二季度开始,我国常态化进入单日快递亿件时代,从2012年的不到57亿件,到2016年的312.8亿件,5年来,中国快递已然成为经济发展的一抹亮色。据统计,我国目前共有大小快递公司1200余家,每天都有数以万计的各类快递物流车穿梭于各个城市之间。


  而针对这一不容小觑的细分市场,中国重汽打出“产品组合拳”。中国重汽集团销售部副总经理段恒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今物流专业化运输趋势日益明显,中国重汽紧随行业变化为物流行业提供更专业的运输设备。未来,重汽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产品技术升级为核心,为中国专业化物流运输提供可靠且全面的运输解决方案。”


  作为在快递领域的“行业黑马”,中国重汽利用产品优势这把“利剑”破局,以客户利益为核心,开拓进取,推陈出新,为客户提供“曼技术车头+挂车+合规货厢”的一体化高效运营模式,助力快递企业高效运营。


  目前,除了HOWO-T5G 6×2厢式载货车颇受用户好评外,搭载了曼技术的T5G 4×2牵引车、T7H 4×2牵引车也占据较大市场份额。其中,能实现“单轴小甩挂”模式(T5G 4×2牵引车+单轴厢式挂车)的T5G 4×2牵引车,可帮助用户节省出装卸货的等待时间,在货量充盈的分拨中心下运转效益更佳,既提高了运输效率,也降低了运营成本。


T5G 4×2牵引车


  T5G 4×2牵引车搭载具有超大扭矩及超宽经济转速区间的曼技术MC07发动机,B10寿命达80万公里,同平台国际领先。其马力最大可达340马力,扭矩最大可达1250牛·米,使整车的经济性、可靠性远超国内同类产品,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而且关键总成的换油间隔里程行业最长,既节约了维护成本,也提高了运营效率。


  而同样搭载了曼技术MC13发动机的T7H 4×2牵引车,其动力性更强,最大马力可达540,并匹配重汽12档斜齿超速档变速箱,先进的动力链既保证了车辆的可靠性,也让长途快递运输更具时效性。


  此外,更受用户欢迎的是该车的双油箱设计,其油箱容积为560L+400L,可保证较长的续航里程。超强的节油性能也是其频获大单的重要原因,已购买使用该款车型的大客户-韵达快递,用实际数据告诉记者,该款车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23.2L。


  虽为快递行业的“后起之秀”,但重汽接连打出的“产品组合拳”效果显著,HOWO-T5G 6×2厢式载货车、T5G 4×2牵引车、T7H 4×2牵引车的陆续推出,不仅使重汽成为了快递的“行业黑马”,更让用户深入感受到了重汽“始终把用户放在心上”的经营理念。眼下,HOWO-T5G 6×2厢式载货车、T5G 4×2牵引车、T7H 4×2牵引车正逐渐成为快递用户心目中的“明星产品”,相信在细分市场的路上,重汽也会越走越宽广。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