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测评 >> 正文
双排小卡之间的较量:金杯T52怒怼五菱荣光小卡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4日
分享按钮

  五菱荣光小卡,作为五菱旗下挑大梁的小货车,进入市场也有些年头了,初出茅庐时也以一身“硬功夫”完胜过对手长安新豹,销售成绩一路飙高。然而6年过去了,市场需求在不断变化,它却还是老一套,基本没在它身上看到任何“进化”。难道小卡的水平就只能停滞在拉货够用的定位上?随着今年2月,华晨鑫源推出了一款配置水平相当丰富的小卡—金杯T52,彻底打破了细分市场这个固步自封的格局,同时也挑战到了荣光小卡这位“老大哥”的地位,成为当仁不让的市场“排头兵”。而今天,我们就将把这一对天生的死头拉到一起对比一下,看看作为新晋生的金杯T52,是否有与“老大哥”分一杯羹的实力。



  空间对比


  作为货车,能不能装是先决条件,也是我们买车首要考虑的因素。金杯T52货箱尺寸较荣光小卡大出0.69m3,直接大出了一个微卡车箱的容积。



  另外,金杯T52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底盘整体铆接双层直大梁、5+3主副板簧后桥,还有185真空子午双后轮加持,既能保证驾控稳定性、乘坐舒适性,更能保证其超强承载力。而荣光小卡底盘只采用了微型货车当中最常见的6片钢板弹簧后桥,还是承载式车身,其额定载重只有区区0.465吨,与金杯T52的1.495吨额定载重相却甚远。足足高出1吨多的载重,金杯T52的载重性可以说是秒杀荣光小卡。


  动力对比


  装得多还要看是不是跑得动!金杯T52全系搭载的1.5L轻量化发动机,功率为108马力,132N.m大扭矩输出;荣光小卡搭载有1.2L和1.5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1.2L就不说了,没有什么可比性。就1.5L车型来说,两者的动力水平基本持平。



  配置对比


  货车也是车,花钱买车是买享受而不是买罪受。最后一轮比拼,看看金杯T52和荣光小卡谁更能让司机师傅们享受?


  同样是两排座椅的车型,两车均可搭载5名乘员。不同的是两车带给人的驾乘感受。金杯T52的内饰已完全脱离了传统小卡的造型,趋向于轿车化。中控台的镀铬装饰以及7寸大屏尤其醒目。该大屏系统还内置了倒车影像、GPS导航、蓝牙电话、影音娱乐等功能,相较于荣光小卡全系如出一辙的“裸配”,金杯T52的配置堪称豪华。另外,金杯T52前排座椅还可以大角度调节,大可以设成“躺椅”的姿势,驾乘、休息更舒适;其55L的大号油箱比荣光小卡45油箱也足足大出10L,加满一箱油至少比荣光小卡多跑150公里以上,拉货跑运输不用频繁加油,跑山区也少为找不到加油站而烦心,赚钱事半功倍。


  总结:


  综上,可以看出金杯T52不仅有与荣光小卡这位“老大哥”分一杯羹的实力,来日方长,直接取代其在小卡界的地位也不是不可能。虽然金杯T52 4.88万—5.18万的定价比荣光小卡稍高,但这不也是其深谙了价格战互相伤害不是明智做法的道理吗?多拉、快跑,让师傅们能舒舒服服赚钱,这是金杯T52的迎合消费者需求的“为车之道”,更应该是小卡提高其竞争力的正道,不是吗?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