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豪沃T7H畅行版双油箱牵引车自“油”无限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1日
分享按钮

  “急人之所急,需人之所需”,鉴于物流行业对车辆续航里程的需求越来越长、各地柴油价格差异较大等原因,中国重汽在2016年直击用户痛点,及时推出了T7H双油箱车型,可携带燃油1000升,解决了用户运输过程中油量不足的苦恼,迅速成为长途物流客户的新宠,累计销售已达数千辆,对于长途运输的用户来说,1000升油箱已经成为标准配置。


  近期,中国重汽再次出击对产品进行新一轮换代升级,“豪沃T7H畅行版1000升油箱牵引车”成功下线。



  “‘豪沃T7H畅行版牵引车’主要是满足十大领域中的快运、干线、冷链、配货等进一步细分市场的需求,尤其是对长距离定点运输优势明显,属于百款经典车型之一。”中国重汽集团销售部副总经理段恒永在接受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采访时强调。据了解,一方面由于各地的油价不同,大油箱可以满足长距离运输的用油需求,用户可以选择在油价相对便宜的地区加油,为用户节省了燃油成本。另一方面,大油箱有效避免了司机在中途停车加油,提高时效性的同时,解决了物流公司在长途运输过程中燃油费用支出混乱的问题。一经推出就广受用户好评,目前“豪沃T7H畅行版牵引车”订单已有100多辆。



  “豪沃T7H畅行版牵引车”是在豪沃T7H干线之星的基础上,通过拉长轴距以及空间布局优化升级而来。由于“大马力+双油箱”更加适合市场需求,因此“豪沃T7H畅行版牵引车”目前主要车型是540马力6×4牵引车。


  整车采用曼技术车架,与豪沃T7H干线之星相比,取消了驾驶室后面的组合支架,使驾驶室后移空间更大,安全系数更高,可以将事故的伤害和损失降到最低。原本安装在组合支架上的尿素罐、电瓶箱加装在了车身两侧。电瓶箱也由原来的平铺形式转换成了两块电瓶上下位置摆放的“欧六”电瓶箱,宽度仅有337毫米,减少了电瓶箱的占用空间。同时,为了从容布置下两个油箱、电瓶、消声器、尿素箱等零部件,该车型轴距由豪沃T7H干线之星的3200毫米加长到3400毫米,整车长度更是达到了7315毫米,使“豪沃T7H畅行版牵引车”的体态更加修长。由于轴距的拉长且驾驶室后方无后背电瓶和储气筒,因此前回转半径长度达到2750毫米,后回转半径2150毫米,使运营更加灵活。



  该车匹配国内极少数带横向稳定装置的四点悬浮驾驶室,驾驶室宽敞舒适。记者通过亲身体验,发现驾驶室后排的下层卧铺可以轻松躺下两个成年人。其搭载曼MC13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54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2500牛·米。同时,该车装配16挡斜齿全同步器变速器、13吨曼技术轻量化单级减速桥,保证了超长的续航里程和超高的产品可靠性。不仅如此,用户还可根据自身需求选装德国福伊特品牌液力缓速器和手自一体变速器(AMT)。



  另外,该车油箱采用“4+6”模式,配备了侧置400升+600升双铝合金油箱,采用右侧400升、左侧600升的容量布局。两个油箱的供油可通过手动开关随意切换。此外,前后少片簧手动挡车型全车配备五个储气筒,最大的三个储气筒布置到了后悬的位置,布局更加合理,车辆更加紧凑,也更美观。



  值得一提的是,据中国重汽工作人员介绍,未来,还将通过前轮翼子板和挡泥板改型前移,为油箱等总成模块的布置预留出更多的空间。其前后少片簧车型油箱容积有望扩展到1200升。为了充分利用空间,还将考虑有计划地设计一款异形尿素箱,而且“豪沃T7H畅行版”空气悬架车型、橡胶悬架车型及大单胎车型也在同步开发中。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