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玉柴潍柴上半年纷纷爆表 决心挺进世界五百强
文章来源:发动机之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8日
分享按钮

  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集团潍柴与中国最大的独立柴油发动机制造商玉柴纷纷公布了上半年的销售业绩,其中潍柴上半年销售收入超过1000亿元,而玉柴上半年销售收入超过180亿元。


潍柴上半年销售收入超过1000亿元

玉柴上半年销售收入超过180亿元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今年上半年的中国内燃机市场情况,那就是“涨”,得益于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从去年10月份开始,中国的内燃机制造业呈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国内内燃机企业,几乎没有一家不是上涨的,而这当中,受益最大的便是潍柴。


  潍柴是一个以发动机为核心、多元化发展的汽车零部件制造集团,而玉柴则是专注于内燃机的研发制造,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商业模式,目前来说,哪一种模式更好,我们还不能匆忙的下结论。


  潍柴和玉柴是中国领先的内燃机制造企业,属于第一梯队。如果从内燃机的销售收入来说,潍柴高于玉柴,毕竟潍柴以销售大功率发动机为主,如果从销售台数来说,玉柴则高于潍柴,因为玉柴销售中小功率发动机为主。


  潍柴这些年,一直以超常规的发展速度,领跑整个行业,从1998年的年销售收入5亿元,飙升到今年上半年即超过千亿,潍柴的发展速度令世人瞩目。潍柴今天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谭旭光董事长的远见卓识和高超的领导智慧,离不开几代潍柴人的辛勤付出。潍柴十三五发展规划是年销售收入达到2000亿元,进入世界500强。2016年世界500强的进入门槛为1400亿元人民币左右,这意味着潍柴将于2017年昂首阔步挺进世界500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