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玉柴研发十年腾飞记之2010 | 玉柴引领行业迈向国际化
文章来源:玉柴集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1日
分享按钮

  从2007年7月20日成立到今天,玉柴工程研究院走过了10个春秋。10年,3650多个日日夜夜,工程研究院从玉林一个基地发展到拥有玉林、南宁、苏州三个研发基地,引领了行业的绿色革命。今天,工程研究院已成为我国内燃机研发界的闪亮明星,为民族工业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工程研究院成立10周年之际,让我们一一回味玉柴研发这十年的不平凡历程。


  玉柴客车柴油机SCR技术中国适应性研究课题通过验收



  2010年6月12日,玉柴工程研究院开展的旨在考察SCR(后处理)技术对高硫柴油适用性的《客车柴油机SCR技术中国适应性研究》课题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玉柴成为广西内燃机研发中心唯一依托建设单位



  6月28日上午,广西千亿元产业研发中心建设暨重大科技攻关工程在南宁正式启动。该工程围绕全区科技经济发展的目标要求,以企业为主体成立了23个千亿元产业研发中心,区内31家企业分别被认定为各研发中心的依托建设单位。玉柴股份凭借雄厚的实力,以及其引领国内行业技术潮流的卓越研发水平,成为了“广西内燃机研发中心”唯一的依托建设单位。


  玉柴混合动力总成系统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8月23日,在广西区科技厅组织的玉柴YCHPT混合动力总成系统科技成果鉴定会上,玉柴的国家863高科技项目“商用车混合动力总成系统”获得鉴定专家的一致肯定,达到了国内领先技术水平,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玉柴国五发动机批量投放北京公交市场


  10月26日,国内首批50台配装玉柴自主知识产权国五发动机的新车在北京八方达公交公司通州分公司正式营运,标志着玉柴独立开发的国五排放标准发动机正式投放市场,为当时商用车行业的绿色动力市场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研发成果斐然


  ● 9月30日,YC4F 3.3升发动机点火成功;


  ● 12月29日,中高端车用4S发动机、余热能量回收4F发动机、比肩国外品牌的300kW智能化柴油发电机组、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8C船用发动机等前沿产品相继点火成功;


  ● YC4F配整车顺利通过国四排放I型认证;


  ● YC4F机型成为国内首款自主开发并通过国四排放的M1类乘用车柴油发动机;


  ● 率先研发出行业首台双燃料柴油发动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