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以老带新”中国重汽阜阳全线发力抢占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4日
分享按钮

  近日,由“油你掌控,效傲天下”为主题的2017年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在安徽阜阳落下帷幕,虽然2017年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至今已经进行了4场比赛,但是阜阳站的比赛依然“火药味”十足,看点颇多。


实况挑战赛龙门


  与周口站相同的是阜阳站的比赛选用的仍然是重汽豪沃T7H 6X4 440马力牵引车,但是比赛的路程却有所增加,阜阳站比赛以红星服务区作为比赛起止点,途径济广高速、滁新高速两条高速,连接折返总里程达86公里,比赛限时110分钟,车货标载49吨砂石料,秉承实车、实货、实际路况的“三实”原则。


比赛用车满载砂石料标载49吨


  18秒!成败一瞬间


  “只剩下18秒了!”围观的人群中不知道谁说了一句,现场的紧张气氛陡然加剧,就在大家为车手感到担忧时,远处看到了区域赛上第二位选手张庆虎驾驶的车辆出现在了视野里。根据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的比赛规则:在限定时间内未到达终点的将会被取消比赛成绩。而在前一天区域预选赛(7月9日)上,就已经发生了选手因为比赛超时取消成绩的先例。超时也就意味着淘汰!“这位选手前期跑的不错,油耗很低,如果在规定时间到达有望出线,成败也就在这18秒中。”中国重汽销售部用户服务中心培训室主任张孝斌说。由此可见,阜阳站比赛的激烈程度。


  “两上两下高速,上高速与下高速的时候需要排队候车取票缴费,在时间预算上出现了失误,造成时间比较紧,车速快油耗后期有点高,另外在一个上坡换挡慢了,多浪费了1升油,要不是油耗会更低!”虽说张庆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接受卡车信息网记者采访时略带自责的说。


张庆虎左一与韩亚明右一合影


  最终经过区域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张庆虎以百公里油耗28.38升的成绩获得亚军,油耗仅比以百公里油耗27.22升的成绩摘得桂冠的常绍波多一升左右,陈申以百公里油耗30.27升的成绩获得季军。


  虽说没有得到冠军,但是张庆虎对于重汽豪沃T7H的热衷依旧不减,修理工出身的他显然对于车辆有更多的了解,同时要求也会更加苛刻,而重汽豪沃T7H凭借着自身的优异的性能,使他深深的折服。张庆虎说:“豪沃T7H驾驶室舒适性好、动力足、尤其是曼技术发动机故障率低,与以往自己驾驶过的其他车辆相比同样的路段更加省油。”


  另外记者现在了解到,张庆虎是去年郑州站的冠军,与今年成都站亚军李传瑞来至同一物流公司——传龙物流有限公司。平常主要做冷冻食品运输已经有13年驾龄。


  此外,比赛用车搭载德国曼技术的MC11(440马力)发动机+曼技术MCY11 3.7速比驱动桥+中国重汽12档超速档变速箱+曼技术单层车架、瀚瑞森悬架等黄金的总成匹配,整车轻量化设计,车速范围广,各种复杂路况适应性强。中国重汽集团宣传部副部长李跃表示:“先进的技术保障、严密的生产组织、卓越的质量控制、科学的产品结构调整使整车的保养换油周期提高到10万公里,发动机B10寿命150万公里,曼技术产品上市四年以来,已有7位用户行驶里程突破100万公里。”豪沃T7H素有“干线之星”的美誉。


中国重汽集团宣传部副部长李跃


  “以老带新”独特销售模式抢占市场


  阜阳是我国大型商品粮、棉、油、肉生产基地,运输需求量巨大,属于安徽省重点物流用车购车市场,当地车辆挂靠,改装,融资体系成熟,物流运输谋生群体较大,甚至出现重卡村,重卡镇,历年来是各个厂家必争之地。实况挑战赛的目的就是提高重汽在阜阳的品牌影响力,让用户实地的了解到重汽车辆的高经济性、高可靠性。“阜阳用户主要是散户为主,现在散户能达到95%以上,针对这种情况我们采用“以老带新”的销售模式,目前是比较成功的。”安徽三和汽贸物流园销售总监张群福说。所谓的“以老带新”模式就是依靠用户对车辆实际使用过程中的口碑来宣传从而带来新的用户并给予适当的奖励。


安徽三和汽贸物流园销售总监张群福


  据悉,安徽三和汽贸物流园目前主要销售联合、重汽、欧曼三个品牌的重卡。“在今年上半年公司重卡总共销售700辆左右,其中重汽车就达300多台将近销量的一半。”张群福表示。对于今年下半年的销量他乐观的表示:“预计今年年底我们公司应该是可以卖到500-600辆,中国重汽产品在阜阳还是属于成长期,销量正在逐年的上涨。”阜阳广宇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健接受采访时说:“中国重汽是安徽三和汽贸物流园第一个入驻的品牌,一直以来是安徽三和汽贸物流园的战略核心品牌,阜阳广宇中国重汽4s店从2006年至今,已经销售中国重汽产品5000余辆,特别是曼技术平台产品自2013年入市以来,其卓越的舒适性、可靠性赢得用户与市场的良好口碑,短短的三年时间,阜阳广宇就已经销售1500多辆。”


阜阳广宇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健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重汽销售部总结了上半年的成绩。上半年,销售部主要经营指标实现翻番式增长,实现订单出库同增114%,牵引车同增达162.76%,增幅高出行业63个百分点。整体市场占有率达到13.53%,同比提升了2.92个百分点。特别是对牵引车细分市场的精准把握促进了销售结构日趋平衡,牵引车占比达到49.18%。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