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新车速递 >> 正文
解放新J6又又又又改款上市了,这样的新J6你买账吗?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2日
分享按钮

  解放J6自2007年7月15日问世以来,从零累积了60多万的用户,在这十年间,解放J6历经数次改款,这次改款,解放用时三年,对其做了六大革新、75项升级,改完后,一汽解放自称它为“地表最强”,充分符合不同市场需求的高端重卡,有媒体评价它为卡友最想拥有的卡车;2017最值得期待的高端重卡。


  那么,卡友又怎么看待这款新J6的呢?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解放此次改款升级的诚意,六大革新,革新了什么,75项升级又升级了什么地方?



  六大革新:外观、智能、动力、节能、保障、体验


  75项技术升级:15项轻量化升级+新增12项安全保障技术+ 25项驾驶室人性化升级等。


  外观


  全新J6的造型硬朗霸气。整车结合硬朗的线条和清晰的棱角,艺术与技术浑然天成。结合空气力学研发设计的空气力学套件,有效降低风阻。同时,压铸铝防滑上车脚踏板、封闭式后轮挡泥板、铝合金工作平台,采用人性化设计理念,更显沉稳之感;全新设计的LED大灯,保证驾驶者拥有清晰的视线;车体上发光的鹰标,增加夜间行车的视觉冲击力,提升安全性。


  智能


  新J6标配的智能驾驶系统——领航员系统,该系统集八大管理功能,铸就智能领航。先进的“领航员”车队管理系统,让大用户在使用卡车的同时,随时享受便捷的司机管理、车辆监控、油耗统计、故障诊断等智能服务。它是一汽解放开发的一款集智能与信息管理与一体的车载系统,通过对车辆状态的实时监控,提供相关信息服务,更好地为运输路途提供保障。同时,还支持区域查车、轨迹回放、手机APP一键呼叫驾驶员等功能。


  此外,在智能化配置上,解放新J6配有四方位全景影像、前向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远程视频监控等驾驶技术保障,是用户安全运营的重要智能配置。


  动力


  新J6搭载的CA6DM3发动机拥有八项核心技术。解放称CA6DM3为国内技术最先进,最节油的发动机,能够满足多样路况需求。其中,13L机功率覆盖500-550Ps,扭矩高达2300-2600N·m,发动机采用2000bar电控高压共轨技术,同等速度转速少用100转,燃油经济性更好。CA6DM3发动机B10寿命可达150万公里。其装配的CA12TA230M全铝壳变速箱,可实现10万公里长换油。


  其匹配新的R13T457升级款贯通桥,提升扭矩8.5%,提高传动效率1%。发动机制动可选独立凸轮制动和1.5冲程制动技术、减少制动距离10米。标配的解放自主气驱尿素技术,可靠性高使用成本低。


  节能


  在底盘配置上,一汽解放通过优化技术、材料、设计,实现15项轻量化升级,在保证承载能力的同时,整车自重最低降至8.3吨,为同马力段行业最轻,充分满足用户“多拉快跑”的需求,匹配解放成熟的体系节油技术,将给用户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保障


  新J6在保留了J6领航版精华品质的同时,又新增了12项安全保障技术。例如:进口EATON离合器令起步、换挡更轻便平稳;标配浅纵向花纹双钱RR202轮胎,最适用于长途高速运输;180AH免维护蓄电池,冷启动效果好,不用添加电解液,减少用户维护成本;“防水、防沙石、防磨损”三防技术,避免雨水泥沙的进入损坏电线束,可靠性提高100%,保证整车出勤率。


  体验


  驾驶室采用四点空气悬置,高配气囊减震座椅,驾驶更舒适。其减振机构与欧洲车相同,浮动行程增大50mm,有效提升了整车道路行驶舒适性。


  在内饰上,一汽解放工程师充分考虑人体工程学设计,聘请欧洲SACHS和ECS公司,拥有30多年经验的高级专家,历时一年,进行了多轮精细调校试验。在经过用户调研、不同路况测试后,对驾驶室进行了25项细节改进。



  七款新J6展车


  此次新J6在深圳上市,场外共展出7辆展车,其中有4辆新J6是配备了13升发动机500马力车型,配备1000升油箱。


解放新J6 13升发动机500马力车型


  两辆新J6领航版460马力车型中,其中1辆是针对快递运输行业的新J6领航版6x2车型,自重8.3吨,比6*4多拉400-600公斤货物,搭载11升发动机,配备800L油箱,在路况或空载状态下,可将最后两轮进行提升,可有效节省油耗。其采用全铝变速箱,最新的457后桥,机箱桥同步10万公里保养换油。



解放新J6 460马力牵引车


  一辆新J6南方版车型,配备了独立驻车独空调,并将蓄电池发电功率提升为225安时,可在夜间持续6小时,将驾驶室温度控制在25度。除此之外,南方版车型还采用了通风座椅,可在15分钟内将座椅温度由60度降至36度。这项座椅功能仅在进口高端卡车上见过,目前是国内商用车厂商中首个采用这一配置的,具有很高的性价比。此外,南方版车型还特别配置了车门防虫网及挡雨板。



解放新J6南方版车型


  解放新J6做了这么多改变,推出了系列新产品,卡友到底会不会账呢?


  卡友点赞


  挣钱机器



  外观漂亮



  卡友吐槽


  线路问题




  外观内饰





  注:以上观点皆为卡友留言,不代表中国卡车信息网观点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