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南宁查处最大超载“百吨王” 载重140吨 超载近2倍!
文章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5日
分享按钮

  地磅最多只能称重120吨,货车却载重140吨!该货车是南宁市开展扬尘污染治理以来查处到的超载最大的“百吨王”,司机赖在执法卡点一天后,终被执法人员劝说把超载车开到停车场,进一步接受调查处理。


  6月2日下午,记者在良庆区玉洞街道群宝停车场见到了这辆“百吨王”大货车,俨然一个庞然大物,车牌为桂BK9228,一共六轴,车上载着满满的矿石,车厢挡板有加高过的痕迹。另外,记者看到,该停车场还另有一辆车牌号码为桂J71185的“百吨王”。


  南宁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大队长周后武介绍,6月1日0时,交警、交通等多部门在友谊收费站联合执法时,车牌为桂BK9228的大货车被拦下,执法人员根据经验推测这辆车大大超载,于是要求该车过磅称重。谁知该大货车司机不配合检查,停下车后不愿过地磅过称,执法人员只能用大锁锁定处理。


  可能是意识到自己超载估计要被处罚,大货车司机一直赖在执法卡点前。至1日晚上约9时,在执法人员的多次劝说下,大货车司机才将车开到停车场。


  在驶入停车场前,执法人员要求司机将车过磅,然而司机很不情愿,最后只好出示了账单,上面显示有140吨重。“最大的地磅称重才120吨,140吨的超载车过地磅会爆表。”周后武称,该大货车荷载才49吨,现在载重140吨,超载近2倍。


网络图片


  车牌号码为桂J71185的“百吨王”的情况也类似。5月30日晚10时,在友谊收费站执法卡点前,一共出现4辆“百吨王”,除车牌号码为桂J71185被拦停下外,其他3辆“百吨王”抱团冲卡,也一直赖在执法卡点,直到5月31日晚才开到停车场接受调查。目前在停车场内仍有2辆“百吨王”,相关人员还未前来接受处理,按照相关规定,每辆超载车可最高罚3万元。


  南宁市“大行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些人受利益驱动,购买超载货车运输,“百吨王”对道路造成极大的破坏。据了解,目前进出南宁的“百吨王”数量约100辆,南宁市目前已经在市区出入口设置10个执法卡点,形成合围打击超载车,基本卡住了散体物料运输车辆入城的主要通道,减少了道路扬尘及超载超限车辆对道路的损坏。截至今年5月26日,联合执法卡点已经处罚违法散装物料运输车10255辆次,扣车389辆,罚款479万余元。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