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技术前沿 >> 正文
欧曼EST超级卡车LGS技术,保你不“出轨”!
文章来源:福田戴姆勒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2日
分享按钮


  伴随公路运输的蓬勃发展,卡车司机的年轻化,卡车的安全性能也变得越来越重要,欧曼EST超级卡车提供了多种先进的系统来保驾护航,LG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就是其中一个。


  LG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顾名思义就是协助驾驶员保证车辆在车道内行驶,避免偏离车道引发事故。当车道偏离当前行驶车道时,系统会自动报警,提醒驾驶员注意保持当前车道行驶,有效消除驾驶员疲劳驾驶造成的安全隐患。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由图像处理芯片、控制器、传感器等组成。当车道偏离系统开启时,摄像头(一般安置在车身侧面或后视镜位置)会时刻采集行驶车道的标识线,通过图像处理获得汽车在当前车道中的位置参数,当检测到汽车偏离车道时,传感器会及时收集车辆数据和驾驶员的操作状态,之后由控制器发出警报信号,整个过程大约在0.5秒完成,为驾驶者提供更多的反应时间。



  如果驾驶者打开转向灯,正常进行变线行驶,那么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不会做出任何提示。


  随着卡车司机越来越年轻化,卡友对安全性及舒适性的要求变得更高的,欧曼EST超级卡车配备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作为主动安全中的先进技术之一,自然更受年轻卡车司机的关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