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山西临汾全市国省道路临汾全段实行货运车辆靠右通行管制
文章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1日
分享按钮

  5月31日,记者从山西省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公路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国、省道交通事故,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决定对山西省临汾全市国、山西省道路临汾全段实行货运车辆靠右通行专项交通管制。


  交通管制时间为2017年6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凡途经管制路段的重、中型货运机动车一律靠右通行,禁止占用左车道行驶。遇前方车辆排队等候通行时,所有重、中型货运机动车必须依次靠右停车排队等候,禁止穿插超越前方车辆,禁止进入交叉路口区域路段。遇前方相邻车辆发生事故、故障及人力无法抗拒的自然灾害造成无法通行时,所有重、中型货运机动车在确保不影响左侧车道车辆通行时,可以短时借用左侧车道依次超越前方车辆,通过后靠右行驶;或严格按照现场交警指挥路线行驶。小型机动车、客运车、旅游客车、中型(不含)以下货运机动车、工程车和载运鲜活产品及救灾物资车辆不受公告限制。


  重、中型货运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令标志、标线指示通行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相关规定给予处罚;对个别不听劝阻、不遵守管制公告、不按规定行驶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及《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八十八条实施处罚。


  交通管制路段为:国道108线临汾市全段; 国道209线临汾市全段; 国道309线临汾市全段; 省道224线临汾市全段;省道230线临汾市全段;省道231线临汾市全段;省道232线临汾市全段;省道233线临汾市全段;省道234线临汾市全段;省道235线临汾市全段;省道236线临汾市全段;省道248线临汾市全段;省道323线临汾市全段;省道326线临汾市全段;省道328线临汾市全段;省道329线临汾市全段;省道330线临汾市全段;省道331线临汾市全段;省道334线临汾市全段;省道342线临汾市全段。


  相关知识点解析


  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一)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


  (二)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


  (四)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的;


  (五)强迫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机动车安全驾驶要求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构成犯罪的;


  (六)违反交通管制的规定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


  (七)故意损毁、移动、涂改交通设施,造成危害后果,尚不构成犯罪的;


  (八)非法拦截、扣留机动车辆,不听劝阻,造成交通严重阻塞或者较大财产损失的。


  行为人有前款第二项、第四项情形之一的,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有第一项、第三项、第五项至第八项情形之一的,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2.《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八十八条:行为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千元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一)违反交通管制的规定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


  (二)非法拦截、扣留机动车,不听劝阻,造成交通严重阻塞或者较大财产损失的。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