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上海南京都在严整渣土建材运输车,多家运输企业被处理!最高罚款一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31日
分享按钮

  渣土建筑运输类车辆,由于庞大的个头,载重量大,渣土建材运输类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沿途洒漏的情况屡见不鲜,为了减少上述情况发生的机率,上海和南京纷纷出台相应整治措施。


  上海12家运输企业被处理!


  5月26日上午,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联合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召开渣土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工作约谈会,约谈12家在今年1至4月发生过亡人交通事故的运输企业,并公布了对于这些企业的处罚决定。



  今年1至4月份上海市共发生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渣土车道路交通事故14起,其中,造成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13起。在这13起渣土车伤亡交通事故中,死亡事故12起。当天参会的12家企业即为上述死亡事故的涉事企业。


  据悉,今年5月上旬,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专门组织检查小组对上述死亡交通事故涉及的12家渣土运输企业上门实地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检查小组针对企业内部安全管理、机动车违法处理、机动车检验和驾驶人审验情况等3个方面,“企业安全管理专职人员配备率、教育学习覆盖率、宣传阵地建设率、GPS动态监控有效使用率、机动车违法清零率、机动车检验率、驾驶人审验率、反光标识设置合格率”等8项内容进行了逐一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大多数被查企业GPS源头监管失控,安全宣传教育流于形式;过半数被查企业未履行机动车违法及时清零义务,车辆交通违法源头监管不到位;绝大多数被查企业,机动车检验率或反光标识设置合格率不到位,企业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未落实。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依据《上海市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处置管理规定》(2010年市府第50号令),以及《关于规范建筑渣土启运强化运输过程管理的通知》(沪建管联〔2014〕527号)的相关规定,对12家运输企业的处理情况进行通报。


  南京开展建材工程车整治 沿途洒漏最高罚一万元


  在不少人的印象中,抛洒滴漏、轰隆隆超速超载的都是渣土车,但其实存在上述行为的大型车辆不止渣土车,还有工程运输车辆。



  从今年4月份起,南京交通、城管、交管联合发文宣布针对砂石等散装建材运输工程车辆进行专项整治,三部门发文规定砂石等散装建材工程运输车辆必须实行覆盖运输,未覆盖的一律不得上路行驶。


  5月25日,下午3点半,南京玄武大道东杨坊立交附近,三部门联合进行了散装建材工程运输车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抽检经过的工程运输车辆,查处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



  对于未采取措施而造成抛洒滴漏等行为的货运车辆,将处以1000—3000元不等的处罚,目前专项整治阶段,一律按照3000元上限罚款处理。此外,根据南京市容管理条例,货运车辆沿途洒漏的,将按照污染面积计算罚款,最高可处以1万元。


  另外,从9月1日起,凡在长江以南、绕城公路以内的南京主城区范围内从事砂石等散装建材运输的工程车辆的,必须取得公安交管部门发放的《通行证》,否则将视为闯禁区,交管部门也将对其进行罚款100块钱、扣3分的处罚。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