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三车辆或将强制报废 补助还能领多少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分享按钮

  继2009年的“黄标车”淘汰政策完成后,发达地区又积极推行引导国三老旧车报废政策,已经相继有城市出台办法执行。其中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和一二线主要城市是重点,比如天津、宁波等城市采取经济补贴引导报废,上海早在几年前就已禁止国三柴油车进入城区内环,北京也明令禁止国三以下柴油车进入六环。



  5月17日,杭州市环保局就发布了关于引导国三柴油车淘汰报废公开征求意见稿,下面是意见稿内容。


  杭州市国三柴油车淘汰补助实施细则(暂行)(征求意见稿) 根据国家、杭州市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要求及省环保厅《关于印发2017年全省环保工作要点的通知》(浙环发﹝2017)1号)文件规定,为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积极推进老旧车淘汰,持续改善我市空气质量,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淘汰补助原则


  (一)分类引导,适当补助。鼓励符合条件的车辆予以淘汰,我市将根据淘汰车辆的车型及使用年限给予适当补助。


  (二)鼓励报废,促进更新。鼓励车辆就地报废,同时根据国家有关政策,鼓励更新购买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的柴油车辆和新能源汽车。


  (三)先受后补、统一发放。对符合补助条件的国三柴油车申请提前淘汰的,先对提交的材料予以受理审核,待审核通过后按受理先后顺序发放补助资金。


  二、符合补助的条件


  (一)2017年4月1日前在本市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注册登记的车辆;


  (二)车辆注册登记所有人为个人、个体工商户、企业和其他非财政供养的社会组织;


  (三)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发动机车辆;


  (四)非因自然报废或交通事故等导致直接报废的车辆。


补贴标准


  查阅资料发现:重型柴油车从2014年7月1日才正式落实国四,也就是说有的国三车到现在为止注册还不满三年,车况也非常不错,如果这些车真的走向了强制报废,对于国家来说是资源的浪费,对于卡友来说更是经济损失!


  全国范围内陆续有城市推行国三老旧车报废政策,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引导实施,我们将持续发布各地国三老旧车报废政策及补贴标准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