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下月起,黄标车淘汰再无补贴!
文章来源:华商报讯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分享按钮

  日前,咸阳市淘汰黄标车工作推进会召开。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截至5月3日,全市共淘汰黄标车387辆。下月起,黄标车淘汰报废将不再享受政策补贴。



  据了解,截至4月底,全省完成淘汰黄标车14592辆,完成比例占目标任务的48%,其中咸阳完成381辆,完成比例仅为18.1%。


  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上官鹏强介绍,各交警大队要设点设卡,实施全天候拦截围堵,不放过一台黄标车,倒逼车主淘汰报废。



  今年两会指出,2017年的工作重点围绕空气治理、水土污染防治、推进生态保护和建设三方面。其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分别下降3%;全部淘汰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燃煤小锅炉;将在重点区域加快推广使用国六标准燃油;基本淘汰黄标车。”



  如何知道自己的车是否黄标车?


  卡友查询车辆是否属于“黄标车”可登陆“机动车环保网”的黄标车查询系统,根据系统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即可查到想要的结果。如果,查询系统中无法查询到车型车辆,须在报废拆解前到市环保部门对其查验确认。



  据了解,5月31日前办理报废淘汰手续,还可享受政府补贴。6月1日起,黄标车淘汰将不再享受政策补贴。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