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在物流大咖盛宴上,中国重汽三招征服物流大咖!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9日
分享按钮

  “2015年双11的时候,中国重汽没有产品服务物流行业,我们只是一个‘看客’,从2016年开始我们已不再是一名‘看客’,我相信在2017年以及未来的日子当中,我们会携手快递快运物流行业一起创造高效物流新价值。”



  当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刘培民站在“中国公路货运产业大会暨货运企业家高峰论坛”上,面对台下诸位物流界大佬侃侃而谈,中国重汽针对物流运输行业痛点推出系列服务“杀手锏”的时候,在他们眼中,中国重汽不仅仅不再是一名“看客”,它完全是物流运输装备领域杀出的一名“弄潮儿”。


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刘培民


  5月6日,众多物流企业“掌门人”以及车企高管齐聚上海汽车会展中心,在以“新时代,新物流”为主题的“中国公路货运产业大会暨货运企业家高峰论坛”上共同讨论中国物流未来发展新方向。


  新时代,需要新物流。新物流,创造新价值,而中国重汽凭借着“互联网+”的“东风”,实施三大服务升级,助力高效物流运输,给用户以及物流企业创造出全新的价值。从卖产品到卖服务,中国重汽针对行业痛点放出的服务三大招儿,让其成为快递快运运输装备行业杀出的一匹特立独行的黑马。



      大招一智慧重汽APP以用户为中心“圈粉”无数


  在互联网发展的当下,中国重汽紧跟时代潮流,结合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利用互联网思维,以互联网为基础,推出“智慧重汽APP”服务,有效提高了物流公司管理水平、方便了卡车司机使用车辆、极大降低了他们保养、维修费用成本。


  作为重汽服务创新的一大成果,“智慧重汽APP”已经“圈粉”无数,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截止到今年5月3日,智慧重汽APP平台会员已经达到115119人。车主绑定车辆103410台,仅2017年以来,会员登陆次数就已达到2002877次,日平均登录次数16283次。据刘培民介绍:“上市一年来,‘智慧重汽’发挥的作用是明显的,手机APP的报修率达到58%”。可见智慧重汽已然成为重汽卡车用户的首选。


  除了一键报修、远程故障诊断、配件精准查询、二手车交易等功能,今年更是推出“个性化订制”服务,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在智慧重汽APP上输入日常经常运营路线、配送的货物,后台会给用户提供一个科学的适用车型,同时刘培民强调说:“这种个性化订制是在国家汽车法规的允许的范围内进行的,也是在重汽产品框架内进行的”。这是智慧重汽以用户为中心,推动智能管理、智能制造发展的直接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智慧重汽APP”的配件价格查询次数高达到624894次,日平均查询5122次,不但堪称用户手中的价格表,同时也成为某些物流公司财务人员,车辆维修审核报销时的依据,公开配件价格的功能,切实维护了用户的权益,作为行业首创,对于行业影响深远。


  与“智慧重汽”并肩助力高效物流运输的,还有中国重汽首创的“不停车”服务。


  大招二“不停车”服务将时间就是金钱变为现实


  在今年315前夕公布的“不停车”服务,是中国重汽在行业中推出的首创服务承诺:购买中国重汽汕徳卡系列和豪沃T系列牵引车(不含危化品及重载版运输车辆)的用户,在运输途中发生故障,不能正常运营的情况下,中国重汽将实施“亲人”式快速救援服务,经服务站现场预判24小时内不能修复完好的,由中国重汽负责协调第三方提供车辆,将用户所运货物由故障地运往目的地,并将挂车送回车辆故障地,从而确保货物运输的时效性,保障用户的切实利益。


  对于中国重汽推出的“不停车”服务,洪垦物流总经理陈伟的观点是:“不停车服务非常好,在快递服务方面,带来的经济影响和效益非常大。”


  洪垦物流成立于2010年,目前车队中自有车辆大约300台,此外还有600台加盟运输车辆。车辆容积基本实现全覆盖,可以满足各种运输需求。目前,洪垦物流已与顺丰快递、“三通一达”、优速快递等多家主流快递企业达成长期合作,并在全国百余座城市建立客户服务网络。


  据洪垦物流行政综合管理部负责人朱军介绍,以前车坏了,一般解决途径是找厂家维修,他们联系附近分公司的车辆来接替跑运输。现在车坏了,有中国重汽提供的“不停车”服务,不仅能降低他们的运输风险,还能实现他们对用户的高效运输承诺,降低他们运营成本的同时保障了他们的收益。


  据朱军介绍,洪垦物流公司于去年年末首批采购了几十台中国重汽豪沃系列车辆,运行至今油耗、车辆行驶效率、驾驶舒适度以及售后方面都达到了他们的预期,虽然至今没有体验过中国重汽“不停车”服务,但是这项服务的推出对于他们这些跑运输的企业来说,无疑给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普货运输24小时内不能修复完好的,将由中国重汽协调提供代用车,完成用户的货物运输任务。


  快递快运、冷链运输、绿化苗木运输、牲畜活禽运输、绿通运输等,牵引车经预判6小时内不能修复的,由中国重汽负责协调第三方提供车辆,将用户所运货物由故障地运往目的地。


  如果您觉得6小时还是太长?在此次论坛上,刘培民再放狠招儿——上述车型如果在东部沿海地区运营发生故障,可提供“不停车”服务的时间将进一步缩短至4小时。


  敢于做出这样极致的服务承诺源于中国重汽对自身车辆品质的自信。当然只有自信还远远不够,就算再小的承诺也需要可靠的保障。


  大招三全生命周期服务,让运输 “不停车”!


  源于德国曼技术11升、13升发动机,150万公里B10寿命的产品质量保障、中国重汽服务站两亿元配件储存、5000万元周转总成的配件储备、228个城市签约的1000余辆代用车资源、中国重汽车联网产品(“智能通”、“服务一线通”和“智慧重汽APP”)的信息化手段、10000名专业维修人员的维修队伍、1000多家服务站的服务网络等六项措施,切实保障公路用车可靠运行,让“不停车”服务真正的做到不停车。


  除了“智慧重汽”服务、“不停车”服务作为助力高效物流的主要“抓手”外,中国重汽近期正在尝试,即将向全国推出“全生命周期服务”。对于签订全生命服务协议的车辆,根据用户车辆具体配置、载货类型、重量、距离、运输路线等因素,制定车辆保养周期和规范,确定台阶式收费标准并签订协议,每个月按照双方共同确定的行驶里程数收取相应费用,指定专门服务站负责车辆的保养、维修,使车辆拥有自己的“私人医生”,从而确保车辆的可靠运行,降低用户运营维护成本,为用户提供“省时、省力、放心、无忧”的亲人服务,使车辆始终保持最佳运行状态。


  目前,中国重汽已经与韵达速递合作试点牵引车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顺丰速运合作试点载货车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市场效果响应良好。


  中国重汽作为重型工程车见长的企业,工程车、搅拌车在国内占有较大份额,作为快递物流行业的“后起之秀”,中国重汽产品以及服务正在以新定位、新理念、新方式结合互联网的创新模式,转变自身发展方向、调整产品结构,携手快递快运物流行业,一起创造高效物流新价值。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