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物流运输 >> 正文
满足跨境运输长远需求 黑龙江将与俄签运输协议
文章来源:黑龙江省商务厅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4日
分享按钮

  据黑龙江省发改委和贸促会日前表示,中俄两国应尽快签署跨境运输协议。


  两部门指出,俄罗斯提出的建设符拉迪沃斯托克至哈尔滨的“滨海1号”国际运输走廊,与黑龙江省正在建设的“中蒙俄经济走廊”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高度契合。黑龙江将“滨海1号”国际运输走廊建设作为中俄两国及地方互利共赢合作的重要切入点,正在全力推进。黑龙江省很高兴地看到,中方很多建议已在俄联邦政府批准的《“滨海1号”和“滨海2号”跨境运输走廊开发构想》中得到采纳,例如绥芬河至格罗杰科沃铁路改造、东宁口岸界河公路桥建设等等。



  两部门同时指出,双方应该看到“滨海1号”的巨大发展潜力,本着适度超前的原则,加快铁路、公路和口岸等设施建设,形成彼此匹配的通行能力,满足跨境运输的长远需求。


  两部门认为,两国应尽快签署跨境运输协议,修订完善通关和跨境运输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努力从政府和企业两个层面控制过境运输成本,使其低于使用辽宁各港口的实际成本,相信“滨海1号”的运量会实现大幅度增长。与此同时,两部门表示,黑龙江省的许多企业也表现出参与“滨海1号”建设的浓厚兴趣。中方企业在境外路桥工程建设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完全具备参与跨境运输通道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可以采取工程总承包、带资建设、BOT、BT等多种模式开展合作。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