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大怪、二怪不能上路怎么办?!别急有38款合规中置轴轿运车已在入市的路上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于耀翔 张哲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2日
分享按钮

  昨日(2017年4月27日),中国交通运输部发布了第39批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达标车型的公告,累计算下来,今年一共有38款车辆运输车获得了燃油公告,入市在即,中置轴轿运车的队伍进一步壮大。


  其实,天津劳尔工业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中置轴轿运车早已于2016年12月8日投入实际运营,其与中国重汽研发的中置轴轿运车也于今年3月上牌,并实现了批量销售。在此之后,采用东风、重汽、红岩、解放等底盘的中置轴轿运车也陆续获得工信部的产品公告和交通部的燃油公告,并频爆千辆大单。


  然而,到实际运营环节,却只是雷声大雨点小,如今,市面上鲜少见到中置轴轿运车的身影。究其原因,中置轴轿运车在国内毕竟还是一个新产品,上路测试时间太短,很多轿运车企业出于成本考量并不愿意大批量购买。


  对于中置轴轿运车的使用,卡车司机群里也存在不同观点,有卡友认为,“中置轴轿运车刹车容易发生甩尾,雨雪天驾驶太危险。”除此之外,很多卡友认为,中置轴轿运车要想在市场上推广开来,政府必须要严厉取缔“大怪”、“二怪”(包括飞机板)。如今,轿运车市场上充满了浓厚的观望情绪,就等着看治理政策的落实情况。


  对此,交通部对待轿运车市场的治理态度越发明朗。日前,交通部发文宣布车辆运输车治理迈入第二阶段。在完成第一阶段“双排车”变“单排车”治理目标的基础上,2018年7月1日起,全面完成“单排车”变“标准车”的工作目标,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上路运行,从生产、销售以及运营等环节打击这些不合规轿运车型生存空间。


  对于合规车型的选择上,交通部观点鲜明地指出鼓励企业加强研发,开发具有低底盘、空气悬架、自动升降等先进装置的中置轴车辆运输车。(注意了!!!交通部力挺中置轴!将要全面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上路!)


  如果治理政策真的执行到位,“大怪”、“二怪”(包括飞机板)从此不能上路,下一步要换车又有哪些合规车型可以购买呢?对此,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为各位卡友整理了今年已经取得燃油公告的38款合规车辆运输车型,供各位卡友参考。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