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潍柴全系列国六动力亮相上海车展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0日
分享按钮

  4月19日,在以“致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7第十七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17上海国际车展)上,中国领先的装备制造企业潍柴带来了旗下满足国Ⅵ排放标准的全新平台柴油机和清洁气体发动机机,以及以WE系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总成、纯电动动力系统为代表的新能源产品。

  通过全系列、全领域的“发动机生态链”,潍柴在上海车展这一国际舞台上展示了最新科技成果,并以高端“智造”的雄厚实力推动中国发动机行业转型升级。

  技术领先 抢占排放升级制高点

  随着全球对车辆排放标准的不断升级,对车辆制造企业尤其是发动机系统制造商提出了日益严苛的要求。潍柴认为抓好内燃机产业节能减排,是布局节能减排、改善环境质量的关键一环。

  依托在发动机领域70年积累的经验,一直以来潍柴不断优化企业内部产业结构,从打造绿色产品到发展绿色生产,致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保持了产品一贯的可靠性高、动力强劲、油耗低和噪音低的特点。

  潍柴是国内欧Ⅵ\国六产品最早研发、配套、上市的企业,此次在上海车展上正式展出的欧Ⅵ\国六产品覆盖旗下从轻型动力WP3到重型动力WP13全系平台。潍柴的欧Ⅵ\国六产品定位高端,全面同步国际最新技术指标,2013年顺利通过发动机产品欧Ⅵ认证,成为国内首家通过欧Ⅵ认证的企业。其中WP5/7/9/10/13欧Ⅵ\国六产品已经相继完成整车试配套,开始批量生产;WP3N/4.1/4.6/9/12将陆续达到批产状态。潍柴欧Ⅵ\国六产品谱系的完善成为推动中国发动机行业排放升级的中坚力量。

  此外,为了适应排放升级过程中的复杂需求,潍柴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清洁能源汽车的号召,通过技术创新和研发突破,整合全球优势资源,提供性能卓越的天然气、丙烷等非柴油燃料的清洁能源产品,以及面向新能源汽车的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系统。

  通过自主研发、链合创新、国际合作、兼并重组等方式,潍柴的发动机业务形成了排量从2升到579升、功率覆盖33千瓦至9000千瓦、高速机与中速机并举、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并重的全系列产品平台。商用车动力总成系统、工程机械传动系统、船舶动力推进系统、新能源动力系统和液压控制系统五大动力系统使潍柴成为全球产品线最全的企业。

  可靠耐用 深耕终端核心需求

  做“全系列、全领域、挑战全球第一”是潍柴的战略选择和企业追求。在过去的数十载中,无论是市场井喷或者低迷,潍柴从未放缓在发动机领域前行的坚定脚步。

  近10年来潍柴累计投入150多亿元进行产品研发,每年研发占比超过5%,达到国际领先企业水平,具备了世界一流的研发能力。

  作为一家植根于中国、面向全球的本土企业,潍柴的新产品研发始终与市场发展趋势紧密结合,特别是与中国市场的特点紧密结合。随着中国物流业的快速升级,从能源型向消费型运输转变,高端化、集约化趋势日益明显,潍柴认为“可靠、耐用”的产品才能更好地满足用户日渐攀升的需求,并持续通过前沿科技的投入打造在“可靠、耐用”这一核心性能指标上全面领先的产品。

  厚积而薄发,2016年4月潍柴推出首款H平台动力,以B10寿命180万公里/3万小时的可靠性和耐用性,树立了高速重型发动机B10寿命的最高标准,开启了中国发动机行业加速迈向高端的通道。目前,潍柴H平台已经形成了WP9H、WP10H、WP15H和WP17H等多款高端动力组成的丰富产品格局。在潍柴内燃机可靠性重点实验室的推动下,潍柴将在既有平台产品基础上继续开发出更加可靠耐用的全系列发动机产品。

  对终端核心需求的精准定位和及时响应,使潍柴市场表现一路飚红。在经济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2016年潍柴率先实现“V”型反转,进入了新一轮的增长期,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31.84亿元,同比增长25.64%。进入2017年,潍柴业绩更是节节攀升,3月单月产销突破6万台大关,刷新世界纪录。

  凭借全球协同研发优势、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差异化的产品与服务、稳定忠诚的客户群体,秉承“产品经营+资本运营”双轮驱动的全球化运营策略,在以动力总成、整车整机、液压控制和汽车零部件四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新格局下,随着企业转型升级的深入推进,潍柴将实现从规模效益向内生增长转型,引领中国装备制造业突出重围、走向全球。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