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服务保养】老司机课堂开课了 春季爱车护理有妙招
文章来源:卡车人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7日
分享按钮

  近日,全国各地气温回升,万物复苏,大地一片生机盎然,每当换季的时候大家是不是要好好给自己的爱车做个保养呢。尤其是在北方地区,春季一来,360°无死角的大风也就开始了,风沙较大;而南方地区,这个时期则进入雨季,因此爱车的保护还是马虎不得的。


  检查发动机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如果没保养好就会影响到汽车的寿命。所以我们平时就要好好的保护好汽车的发动机。当发动机发生故障,轻则跑不动,重则爆炸。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发动机的保养问题。


  一、保养三滤


  三滤指的是:汽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及机油滤清器。三滤对发动机起到保护作用,也起到了提高发动机的工作效率的作用。发动机保养中三滤的保养,至关重要。


  二、清洗曲轴箱


  当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与零件长期磨损,产生金属粉末混在一起,形成油泥。因此,定期清洗曲轴箱、保持发动机内部的清洁是很有必要的。


  三、清洗汽车燃油系统


  保养发动机一定要给燃油系统做好保养。定期给车额燃油系统做清理,可以减少积碳的形成,从而使发动机保持在最佳状态。


  四、清洗车的水箱


  发动机水箱生锈、结垢是很常见的问题。水垢和锈迹会阻碍冷却液在冷却系统中的流动,降低散热作用,从而导致发动机过热,甚至造成发动机损坏。因此清洗水箱是很重要的。


  做好车身和车漆的护理


  北方春季多风,户外灰尘较多,清洁车身便是保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首先用水将车各部分都冲洗一遍,让污物预先湿润,对粘结坚固的泥块、鸟粪等赃物,用毛刷刷洗并用水冲干净。随后用高压水枪按从上到下的顺序冲洗车的各个部位,冲洗底盘时水压要大一些。汽车漆面防腐同样重要。南方春季雨水逐渐增多,雨水中的酸性物质会损害汽车漆面,应养成雨后洗车的习惯,清洗完车后尽量不要在强光下暴晒以及热车时洗车,这样易造成漆层脱落。可以根据自己车辆的情况,选择打蜡、贴膜、封釉等漆面养护服务。


  保持内饰清洁


  内饰的清洁是换季保养的重要工作,清洁舒适的内饰可以给你带来焕然一新的感觉。用毛巾或海绵沾上肥皂水或清洗剂,擦洗仪表板的每个角落。需要注意的是清洗化纤表面前先用洗尘器将灰尘吸掉,然后用专用纺织品清洁剂浸润几分钟,待灰尘溶解后,再用毛巾擦洗干净。注意车内饰的清洁也能有效地防止春季细菌,给自己提供一个好的开车环境。


  注意轮胎的保养


  春天的到来,太阳暖洋洋的照耀着大地,有的地区温度回升的很快,这个时候车胎就会发生热胀冷缩的效应,冬季天气寒冷,轮胎需要补汽,相应的春天来了,轮胎也应当适当的放气,这样便会增加轮胎的寿命,减少油耗。


  雨刷器的保养


  春季雨水的增多,雨天的路面及视线都不利于驾驶,如果雨刷不能很好刷掉雨水,那将会给您行车安全带来很大危险,因此对它的检查保养要更加细心到位。可以将雨刮开关置于各种速度位置处,注意一下雨刮在工作中是否有震动和异响,检查不同速度下雨刮是否保持一定速度,观察刮水的状态以及刮水支杆是否存在摆动不均匀或漏刮的现象。如果存在问题就应及时更换。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