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秋后算账”式远程治超开启!卡友因过磅信息超载被追罚1万3
文章来源:卡车之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6日
分享按钮

  今天一位卡友爆料他的超载行为被“秋后算账”,珠海市交通运输局根据车辆下高速时的过磅信息认定他超载两次,共处13000元的罚款。据卡友介绍,他今年2月21日和2月25日,分别拉了四十五吨和五十吨饲料从珠海斗门下高速,当时只多交了一百多过路费。万万没想到这个月运营证审不了,必须到珠海交通局交罚款,资料已上传省交通厅网上,找关系也搞不定了。




  ● 921新规确定可远程治超 深圳珠海已落实


  这种远程治超政策源于2016年的9月21日实施的《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根据921新规,凡是违法超限运输车辆,一律不得驶入收费公路。收费站车辆称重数据、照片、视频监控等资料,经确认后也可作为行政处罚的证据。


  据笔者所知,目前珠海和深圳已经开始执行这类处罚。具体操作方式是交通运输局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称重设备获取货物运输车辆称重数据,通过与车辆在车管系统登记的荷载、自重数据进行对比,计算出车辆超载情况,远程完成取证工作,对货物运输车辆进行非现场处罚。


  ● 编后语


  虽说921新规里就有远程治超的说法,不过各地真的落实的却是很少。相较于山西、陕西等省超载车辆不让上高速的源头治理政策,这种“秋后算账”行为对于治理超载超限的效果,还有待观察。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