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黑龙江省全面启动治超工作 路政治超将与公路建设计划挂钩
文章来源:东北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4日
分享按钮

  从近日召开的黑龙记者江省路政局系统治超工作推进会议上了解到,路政督查情况与各市地公路基本建设计划相挂钩。治超工作较差的,下一年度国省道和县乡道路网改造、通村公路、农村客运站项目暂缓安排,做到决不手软、一抓到底。


  会议指出,路政局系统要建立交通公安联合执法协作机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和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在执法中发现超限超载车辆,除依法责令卸载并处罚外,应将有关信息抄送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按照《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的规定,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和货运车辆驾驶人、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运输企业实施处罚。一经发现超限超载车辆,相关部门要根据情况分别对货运车辆、车辆驾驶人、运输企业、货运场所经营者四个方面予以处罚。


  会议要求,在治超工作中要注重宣传引领,使超限超载运输的危害众所周知。要着力提升素质,使每个执法人员真正理解掌握新的标准。要加强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期间,在做好厅直管公路联合执法工作的同时,也要督导当地交通管理部门,与公安交通管理机构建立协调配合机制,切实把专项行动落到实处,把联合执法推向深入。同时加强执法监督,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组建联合督导组,对各地进行不间断明察暗访,并发挥第三方评价监督作用,设置严格的奖惩机制,以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