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干货! 全国危化品车辆高速禁行路线盘点
文章来源:卡车之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3日
分享按钮

  在专用车市场里,危险品运输的高危险特性都要比普通运输车辆要高一些,所以国内很多高速都分时段去禁行危化品车辆,笔者最近整理了全国最新危化品车辆高速禁行路线,希望能够给各大卡友们带来一点帮助。



  ● 江苏省:


  凌晨2点到5点禁行路段:


  S96宿迁收费站;


  G2513淮徐高速宿迁、徐州段;宿迁西至徐州机场双向


  S49新扬高速,段宅枢纽至黄花塘双向;


  G15沈海高速汾灌段双向从同三省界至新坝;


  G25长深高速临连段从临连苏鲁省界到大浦双向;


  G30连霍高速徐州段从新沂至徐州南双向;


  G50沪渝高速苏沪主线至苏浙主线入口;


  S69济徐高速徐州段郑集、沛县、沛丰、丰县北双向;


  G30连霍高速连云港段渔湾、平明、东海、东海西双向;


  G3京台高速徐州段京福苏鲁省界、贾汪、徐州北、柳新、彭城、徐州西、汉王;


  ● 浙江省:


  杭州湾跨海大桥(早上0点至6点禁行);


  东永高速;云景高速。


  甬台温高速分水关至观美、大溪至雁荡;


  上三高速新昌至白鹤;


  金丽温高速公路丽水海口至仰义;


  嘉绍大桥、甬舟跨海大桥、象山港大桥;


  诸永高速全线;


  台金高速壶镇至横溪(苍岭隧道);


  钱江通道(过江隧道段);


  宁波绕城高速沙河、九龙湖;


  杭甬高速宁波(段塘)、大朱家;


  甬台温高速宁波东;


  之江大桥(危化品车均禁止通行);


  ● 安徽省:


  车辆禁行时间是2点至5点。


  ● 山东省:


  车辆禁行时间19点至6点;


  京沪高速济南至莱芜全年禁行;


  济青高速将从1月20日起实施限速限行措施,将一直持续到2019年11月30日,期间济青高速最高限速为80公里/小时,同时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上路通行。


  ● 湖南省:


  高速上所有隧道,桥梁禁止通行;


  邵阳至怀化雪峰山段禁止通行。


  ● 江西省:


  车辆禁行时间是0点至6点。


  ● 重庆市:


  车辆禁行时间是0点至6点。


  ● 四川省:


  车辆禁行时间是0点至6点。


  ● 湖北省:


  沪蓉高速(G42)荆宜互通至鄂渝省界(K1109+024M—K1281+744M)每日0时至6时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目前巴东段在修路禁行至2017年1月12日);


  沪渝高速(G50)宜都站至白羊塘省界站(K1181+136M--K1501),全天禁行;


  恩来高速(G6911)罗针田互通至鄂西南站(K401+000M—K483+100M),全天禁行;


  恩黔高速(S89)恩来恩黔互通至朝阳寺(K0—K48),全天禁行。


  ● 河南省:


  全省高速禁止通行。


  ● 河北省:


  晚19时至次日早7时禁止通行,19时前已经驶入高速公路的危险品车辆就近站口驶离高速公路。


  ● 山西省:


  每晚22时至次日5时及全国公众假日期间,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在全省高速公路上行驶;


  S66河汾高速(和顺-汾阳)全线禁行;


  青银高速汾阳西至军渡双向(934KM+800M-1051KM,约116.2KM);


  绕行路线:去往陕西方向的过境车辆可绕行太佳高速;太原往离石、柳林方向车辆从汾阳西收费站驶出,通行省道340线;柳林、离石往太原方向车辆经省道340线从汾阳西收费站上高速。由汾平高速往离石方向车辆从汾孝口驶出高速,绕行省道223、省道340线,或从汾阳西驶出高速绕行340线。


  京昆高速灵石至霍州段双向(621KM-654KM,约33KM)。


  绕行路线:往运城方向车辆从介休收费站驶出,经国道108线,从明姜收费站驶入;往太原方向车辆从明姜收费站驶出高速,经国道108线,从介休收费站驶入高速;


  五保高速奇村至杨家湾省界段双向(132KM-316KM,约184KM);


  绕行路线:往保德、陕西方向车辆从奇村收费站驶出高速,经国道108、省道206在宁武阳方口镇转省道305、神池县转省道306出省;往忻州、五台方向车辆从杨家湾收费站驶出高速,经省道306、神池县转省道305、宁武阳方口镇转省道206、国道108线,从奇村收费站驶入高速;


  宝塔山隧道所在的平榆高速平遥至榆社段双向 (76KM-159KM,约83KM);


  绕行路线:榆社往平遥方向车辆经二广高速龙白互通绕行龙城高速;平遥往榆社方向车辆经京昆高速城赵互通绕行龙城高速;


  太古隧道所在的太古高速全线双向(0KM-23KM+404M);


  绕行路线:去往古交、太原车辆绕行省道316、104线;


  虹梯关隧道所在的长平高速平顺至虹梯关段双向(29KM-3KM,约26KM);


  绕行路线:往河北方向车辆,可绕行青兰高速长邯段;往河南方向车辆,可绕行晋新高速。


  ● 陕西省:


  陕南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


  陕北、关中,晚上10点至早上6点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


  ● 宁夏:


  车辆禁行时间是0点至5点。


  ● 甘肃省:


  车辆禁行时间是0点至5点。


  ● 天津:


  车辆禁行时间是18点至6点;


  每日7时至19时,禁止在外环线上通行。


  ● 吉林省:


  每天18时至次日6时,禁止所有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进入,18时前驶入高速公路的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可以继续行驶,但在零时前须驶离高速公路或到服务区停放。


  ● 辽宁省:


  车辆禁行时间是18点至6点。


  ● 黑龙江省:


  车辆禁行时间是20点至6点。


  自2016年6月1日起,从齐甘高速黑蒙界站出省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通行。


  ● 内蒙古:


  包头,包头西双向全天禁行;


  包头东,包钢,九原下午2.30至早上8.30全天双向禁行。


  除此之外,四川,云南,贵州,福建,广东不限行。


  编后语: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国家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重大节假日,国内大部分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上述均为2017全国最全危化品车辆高速禁行公路盘点路线,大家可要收藏或者分享给身边开危化品车辆的卡友,避免乱闯遭到罚款扣分就不好了。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