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史上最严红外线检测 卡死一片新车上牌
文章来源:卡车之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3日
分享按钮

  购置新车自然涉及到登记落户,随着本月最新的检测项目的实施,新车登记是越来越严格。一位湖南的卡友开着公告尺寸的新车去落户却被判不合格,这究竟是为什么?



  什么本月最新的上牌政策是什么,有哪些项目


  检测的最新政策是自本月1日起,新车登记需依照国标21861-2014标准实施,以下简称《机动车安全检验项目和方法》。


  项目大体可分为三点:


  1、主车与挂车的制动性能、


  2、车辆外廊尺寸采用自动设备检测、


  3、车辆的灯光检测。



  此外,新政策还要求机动车检测站须备齐相关的自动化检测设备,不达标的检测站将暂停机动车检测业务。需要注意的是,该标准目前只针对中重卡,轻卡并不影响。


  常德卡友开新车上牌被判不合格


  由于制动性能的检测比较简单容易通过,车辆灯光检测此前也有文章详细介绍过了,所以我们今天则来聊聊关于车身尺寸的检测方法。


  新标准要求车辆检测需通过红外线扫描仪对车身进行尺寸扫描,对我们卡友的影响是增加了一定的车身长度,仪器会把货厢尾门与侧门的铰链计入车身尺寸。



  由此取代以往的工作人员“拉皮尺”,目的在于节省人力资源,提高新车检测效率。不仅检测尺寸更加精准,一些前去新车检测的经销商还反映黄牛也停工了。而最后的检测结果明细还将要上报省级单位,以此保证资料的完整与真实性。


  来自湖南的卡友新购置的中卡就因车身尾门铰链,和车辆保险杠等位置的长度导致检测不通过(检测结果尺寸正负差值不得超过50mm和1%,否则不能通过)。卡友试图找黄牛也没能成功,而新车不能因此这样歇业。万不得已情况下,只能在外地的朋友名下检测并落了户(朋友地区暂未实施新标准)。


  卡车经销商怎么说


  我们也在第一时间联系了一些卡车经销商,得到的结果也和湖南卡友反馈的一致。北京开始实施了最新检测标准。而珠三角地区,广州在去年就有该项目的工程开始试点,流程已经较为成熟。


  中山部分检测站已经暂停了检测业务,直到红外线自动设备建设完毕才能开始上牌。在四川成都地区同样采用红外线仪器检测,预计最新的检测政策预计会从本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普及。


  其实该项目的实施长远来看对我们卡友用户来说绝对是利大于弊的。首先是可以减少我们上牌以及年审时的检测时间,保证出勤率。再者该标准的实施,对黄牛也有一定的遏制作用。


  不过就目前从用户与经销商方面反馈来看,新标准实施以后有许多新车都没能检测合格,甚至有卡友一天连续8次过检都吃闭门羹。新车刚买就上不了车牌成了许多用户烦恼的事情,这究竟是为什么?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