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新车速递 >> 正文
自重6.6吨 容积高达65立方米 东风推出9.6米大单桥厢式货车
文章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2日
分享按钮

  在新版GB1589中,大单桥厢式车辆的长度最大可以做到12米,也就是说大单桥的厢式货车可以做到9.6米。



  随着新版GB1589的颁布,此前的两轴车货箱延长,而三轴9.6米车可能会被两轴大单桥厢式车取而代之,后者也将是快递物流行业的“新宠”,是一款主要用于城际快速物流市场的车型,以轻抛货物为主。



  有了新法规的支持,作为国内商用车领先品牌的东风商用车公司就抓住了这个机遇,顺势推出了东风9.6米厢式车。它的自重比3轴9米6车型大幅下降至6.6吨,更省油、更高效。



  自重更低 货箱更大


  相对于此前三轴9.6米车型,新款车自重更低,而对于两轴7.6米车来说,新车的货箱更大,容积高达60-65立方米,它能够满足快递运输车容积大、重量轻的特性,那么它将来在快递用车市场的竞争力一定是不容小视的。



  驾驶更舒适


  新车型采用了较为成熟也颇受好评的天锦高顶驾驶室,它应用人机工程学原理研制,布局合理,环境舒适,显著降低驾驶员的疲劳。


  半浮式驾驶室悬置系统,配以减震座椅,使整车平顺性优于竞争对手。驾驶室良好的密封效果和发动机降噪技术使驾驶员远离烦躁。


  动力更足


  另外,针对快递车对时效较高的要求,显然是早期功率偏小的“大单桥”车型无法满足的。


  车辆需保证较高的运行速度,而较高的平均车速需要动力强劲的发动机来支持。公路客车与快递厢车的总重以及运行速度都很接近,那么为了保证快递厢车的时效性,动力选择就需要与总重接近的公路客车相当,发动机输出功率不应该小于270Hp。


  这台车选用了国五康明斯ISD270 50发动机,6.7L的排量,搭配陕齿法士特8JS118TC-B 八档变速箱。


  另外还使用了尺寸为280×80×[8+4]的双层大梁,前后桥的载荷分别5/10吨,其中后桥的主减速比为4.44。


  这样的配置是否满足你的需要呢?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