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新车速递 >> 正文
国五ZD30动力上线 东风凯普特推新车K6
文章来源:卡车之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1日
分享按钮

  在今年的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商务年会上,东风展出一款新的凯普特车型,即K6。它的的命名没有选择此前N300、N280以及E280三种,N和E代表不同驾驶室,后面的数字则表示不同发动机;而现在凯普特车身上有K5和K6两个标识,据推测,这可能是为了和多利卡的命名保持统一,k代表凯普特,后面的数字则是车长。K6就是6米长的凯普特。


  新款凯普特K6除了主推ZD30外,也有其他发动机可供选择,搭配了法士特6档变速箱以及东风德纳后桥,其驾驶室没有太大变化,还是此前N系和E系两款,内饰也没有什么变化。



  ● 主推ZD30动力 搭配法士特6档箱


  新的凯普特K系将主要搭载ZD30和D28动力,前者又分为三个系列,分别是ZD30D13-5N、ZD30D14-5以及NZD30D15-5N,发动机缸盖、齿轮室盖、油底壳均采用高强度铝合金材质,整体减重65kg。这几款发动机均满足国五排放标准。



  东风凯普特K6还搭配了法士特六档变速箱,型号为6DS40T。该变速箱采用单箱双中间轴结构、全同步器、全铝合金壳体设计,承载能力强,重量轻,燃油经济性好,可有效提高使用寿命,可靠性更高。


  ● 驾驶室变化不大 还是N和E系两种












  驾驶室方面,凯普特K系延用了此前N系和E系两种驾驶室,变化不大,新的驾驶室还在研发中。


  东风凯普特采用了新的命名,据推测是为了与多利卡保持一致。其驾驶室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在动力方面改成了主推的ZD30,还搭载了法士特6档变速箱。就整车而言,其主要三大件配置很豪华,相信会受到不少用户的信赖。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