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新车速递 >> 正文
外媒权威评测斯堪尼亚新款S500卡车
文章来源:提加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9日
分享按钮

  日前,欧洲权威评测媒体对欧洲四款最新卡车进行了一次评测,有着公路之王之称的斯堪尼亚卡车凭着各项功能的优异表现,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



  据了解,参与评测的是斯堪尼亚最新款的S500卡车,斯堪尼亚S系列Highline驾驶室是新一代斯堪尼亚最大型号驾驶室,它是欧洲最新的卡车,延续了斯堪尼亚以前产品的特点。4级上车踏板设计很优秀,每一步的位置都恰到好处,扶手设置的位置方便手触碰,在斯堪尼亚车型上不需要担心高大的平地板驾驶室不方便上下。新的斯堪尼亚短前悬看上去很紧凑,外观让人印象深刻,内饰设计却太过于保守,特别是和沃尔沃内饰设计进行比较后更显传统。


  紧凑的仪表台设计和更宽的卧铺空间最终导致新斯堪尼亚座椅位置发生了改变,前移6cm的设计让你有了更好的驾驶视野,A柱体积缩小,侧窗面积变得更大。但是由于驾驶室升高,车头右下角视野不如老款R系。



  卧铺有一个不错的硬床垫,14厘米厚度感觉很好。78厘米的标准卧铺宽度可以滑动加宽,需要将驾驶座椅往前移动才有足够拓展空间。比较遗憾是上一代车型在座椅上有一个快速调节座椅前后移动的开关在新车型上取消了,希望以后能提供这项配置。


  S500配备斯堪尼亚最新款13升500马力发动机,不需要EGR废气再循环就可以符合欧六排放要求。尾气处理系统尿素溶液消耗量比用EGR技术发动机消耗的更多是预料之中的事情,尿素溶液消耗量大约是柴油消耗量的8.5%,比沃尔沃卡车好一点。Opticruise自动变速箱轴制动功能确保变速箱齿轮同步速度更迅捷,这样可以帮助齿轮快速啮合,尤其是上坡时动力损失减少,节省燃油消耗量。


  新的斯堪尼亚S系列车型舒适度处于较高的水平,先进的空气动力学系统和动力系统优化让斯堪尼亚有一个漂亮的燃油数据。至于后续使用维修成本和卡车无关,主要看使用方式。本次测试中斯堪尼亚取得了第1名的成绩,采用新共轨技术发动机的沃尔沃表现也很优秀。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