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数据快报 >> 正文
【原创】谁在崛起?谁失利?前11个月重中轻微卡车企业销量排名TPO10放榜!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杨国新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5日
分享按钮

  2016年12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11月汽车产销数据。其中,货车市场的表现十分抢眼。在这里面,新实施的《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及《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方案》等治超新政策推动和新需求释放是增长的主因。


  此外,重卡市场的火爆也受到今年基础建设投资和前三季度房地产投资回升的拉动,在其影响下,工程机械的需求也出现回升。


  在这一片看涨的卡车市场,有的企业抓住这次难得的市场机遇,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有的企业守住了原有的市场份额,还有的企业却在这次盛宴中失利。


  2016年1-11月重卡市场销量前十的企业同比去年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其中,涨幅最大的当属一汽解放(78.95%),其次为上汽红岩(77.06%),仅北汽福田、华菱、北奔的涨幅较低。




  虽然没有重卡市场火爆,但是今年中型货车也保持了比较良好的增长态势。今年前11个月中型货车(含非完整车辆)产销19.45万辆和20.05万辆,同比增长9.94%和15.40%。中卡市场销量前十的企业同比去年有一半企业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剩下的五家企业(一汽、庆铃、福田、四川现代、唐骏)相比去年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相较中重型货车市场的回暖,今年轻型货车市场却不尽如人意。2016年1-11月,轻型货车(含非完整车辆)产销138.01万辆和137.57万辆,同比下降1.97%和2.59%。在轻型货车销量前十的企业中,中国重汽轻卡同比累计增幅最高,实现了33.84%的增长。




  今年微型货车市场表现也不错,今年前11个月,微型货车(含非完整车辆)产销57.89万辆和55.96万辆,同比增长18.57%和12.48%。在销量前十的企业中,仅福田汽车、山东凯马、金杯汽车、一汽同比累计出现下滑。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