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物流运输 >> 正文
物流业兴起无车承运人模式
文章来源:物流汇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29日
分享按钮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推进改革试点加快无车承运物流创新发展的意见,从10月起在全国开展道路货运无车承运人试点工作。

  所谓无车承运人,指的是不拥有车辆而从事货物运输的个人或单位。

  而时下,中国很多小型第三方物流公司进行着无车承运人的行为,存在责任模糊、偿付能力弱、竞争层次低等现象。物流行业专家认为,公路货运市场进入一个结构调整为主的发展时代,无车承运人是在物流领域顺应改革的探索,对货运市场的发展具有重大影响。

  在运力方面,整合是永恒主题。物流公司需要培育车队,实现运力资源优化配置,提升满足大型货主网络化、规模化、标准化服务的能力。

  在规划中,运力资源的整合配置将通过“千万车队培育计划”实现。“通过整合物流企业的干线、网点资源,精准运力将形成全国干线网络,打造干线网络无车承运人模式。”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