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原创】多家媒体在沈阳集体失联,他们去哪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01日
分享按钮

  8月31日,一辆金黄色的宇通大巴搭载多家媒体从沈阳万达广场驶出,期间,所有人的手机、相机等通讯和拍照的工具全部被“没收”,开始了一段短暂而又神秘的旅程。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陆惠峰先生 现场讲话

  这次旅程的最终目的地是米其林在沈阳经济开发区新建的工厂,来这里是为了亲眼见识一下“高逼格”的米其林轮胎是怎么生产出来的。

  米其林轮胎为什么那么贵,为什么一直盘居高端轮胎市场这么多年,在“失联”的这两个多小时里,他们找到了各自的答案。

  机械自动化程度高、选料讲究、科技含量确实高,这是《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参观完工厂的直观感受,能用机械操作的,基本上是看不到工作人员的,有部分环节需要人工完成,工人上岗前也需要经历长达8个月实习培训,方能正式上岗操作。

  米其林轮胎品质好,其实不用过多附加溢美之词,圈内卡车司机都知道,“东西是好,无奈用不起”。

  卡车司机除了关注谁的油耗低,谁赚的钱多,谁能拉上回程货之外,他们也关注安全,他们也想买大品牌轮胎,安全、耐磨,使用生命周期长,在路上,他们也担心爆胎,生命受到威胁不说,运输效率也会大打折扣……

  米其林为了拉近与中国卡车司机的距离,打破其在中国本土卡车市场的僵局,活动当日下午,米其林全球首发了一款史上最低售价的卡车轮胎,并起了一个寓意深远的本土化名字,易久(E9),售价1799元。一款专门为中小型车队和个体司机跑货运物流群体度身打造的一款产品。

  决定一款产品在市场上的成败,关键在于市场定位的准确与否。

  据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陆惠峰介绍,在推出这款产品之前,米其林在中国做了大量的实地调研,并与一线客户零距离沟通后,“我们研发并推出了专为中国货运物流企业设计的全新X GUARD系列产品。此次首发推出的“E9”型承袭该产品特性而命名,中文谐音为‘易久’,易得亦久,寓意使用高效、寿命长久。”

  在这次活动中,本网记者注意到全程发布会的视频中,出现的车辆都是国内本土品牌卡车,包括中国重汽、东风、解放、福田等品牌。从细节之处可以看出,这款产品主要瞄准的也是使用本土品牌卡车的司机用户。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陆惠峰先生(左)、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卡客车轮胎部市场总监李文芳女士(右)现场合影

  事实上,米其林推出这款亲民的产品时机是比较恰当的,当前,国内卡车品牌处于向中高端水平爬升的成长期,在国内3000多万卡车司机中,有近一大半是散户和小型车队组成,他们生存的法则是开源节流。何为开源?何为节油?开源就是提高运输效率,节流就是强化成本管理。

  作为全新X GUARD系列的首发产品,12R22.5 X GUARD E9 Z具有长里程、强韧耐久、省油及价格亲民四大特性。

全新米其林12R22.5 X GUARD E9 Z主图

全新米其林12R22.5 X GUARD E9 Z侧面图

  得益于多种橡胶材料组合成型的胎冠结构和全新的胎面设计,米其林12R22.5 X GUARD E9 Z进一步优化了耐磨、低生热、抵御路面侵蚀以及抗偏磨的能力,从而达到长里程的目标。其工作带束层采用超高强度钢丝,且排列更紧密,能有效抵御路面异物带来的冲击和刺扎, 胎面抗冲击强度提升10%*。子口钢丝外部添加了全新的尼龙包覆层,进一步确保胎体强韧耐久。

  据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卡客车轮胎部市场总监李文芳介绍,该产品使用全新胎面花纹、胶料配方和胎体结构设计,有效降低滚动阻力,用户的车辆百公里油耗可以减少约1升,进一步节约运营成本。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卡客车轮胎部市场总监李文芳女士

  在这里必须要说明的是,这些数据和结果的得出,是比较客观而且严谨的。比如,轮胎强度测验以及滚动阻力测试均委托第三方权威机构进行,燃油消耗通过米其林内部数据模拟测算,比较对象均是米其林XZE2+。

  此次,米其林先期推出的12R22.5规格轮胎产品,也是有其小心机在里面的,因为该规格的轮胎是在电商物流行业中使用率较高的产品。9月1日起,12R22.5 X GUARD E9 Z就可以在国内各大城市销售,正好能赶上“双十一”和“双十二”等中国式购物狂欢节。

  这么一条能给你省油、使用寿命长、又安全经济,关键是米其林生产的轮胎,价格还这么低,很难让人不为之心动。

  如果你对这款亲民售价的米其林E9感兴趣,可以通过线上米其林无忧行微信平台了解产品资讯及米其林授权零售店信息后,直接前往线下门店亲身体验产品及服务。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