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新车速递 >> 正文
全新一代斯堪尼亚卡车全球首发
文章来源:重型车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25日
分享按钮

  当地时间8月23日晚上19:40,斯堪尼亚卡车史上最盛大的一次新车发布仪式在法国巴黎隆重举行。此次发布的全新一代斯堪尼亚卡车是1995年推出4系列以来的又一次彻底改款。来自北欧的公路之王向世界再一次发出震撼的维京战吼!

  而今年是斯堪尼亚公司成立第125周年,全新一代斯堪尼亚卡车的发布也是为公司庆祝的最好贺礼。全新一代斯堪尼亚卡车发布的新车型兼具优异性能、舒适性和燃油效率。斯堪尼亚也毫不掩饰的表示新车是最棒的一代卡车,它将树立长途运输的新标杆。全新一代斯堪尼亚卡车经过10年的研发,无数次测试成就了斯堪尼亚卡车新款车型满足最高标准的要求。对于斯堪尼亚来说,全新一代卡车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各种高科技的应用让它在当今的商用车坛显得十分耀眼。

  外观:保时捷工程设计 细节变化明显

  新车外观设计是由斯堪尼亚与保时捷工程双方联手打造,它仍然是一部一眼就能让人认出来的斯堪尼亚卡车。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斯堪尼亚展示了两款新车,分别是R500与S730。由此可以看出之前的R系列并没有取消,而是新增了S系列。据介绍,S系列采用全平地板设计,空间比起R系列更加宽大。

  为了适应欧洲的道路法规,新型的LED日间行车灯成为全新斯堪尼亚的标配。大灯造型也变得更加犀利。好在挡风玻璃左右两侧的LED示廓灯没有取消,从4系起,这个小灯就成为斯堪尼亚在夜间提升辨识度的配置之一。

  新的设计让整车风阻更小,细节的变化也使得空气动力学进一步改善。挡风玻璃倾斜角度更小,驾驶员视线更加开阔。全新设计的后视镜在保持驾驶员视线不受影响的同时让镜子变得更加苗条,降低空气阻力。

  全新斯堪尼亚车型的侧面窗框与驾驶室后部造型变化较为明显,特别是侧倒流罩为了贴合驾驶室采用了更新颖的线条,造型更加立体。

  打造最安全的卡车

  虽然目前欧洲卡车使用方向盘安全气囊已经很常见了,但侧面气帘出现在卡车上则是非常罕见的,全新一代斯堪尼亚卡车将采用方向盘气囊与侧气帘相结合的方式,降低车祸时对驾驶员的伤害。新车所采用的侧面安全气帘在发生撞击时能够迅速充气,在侧面玻璃处形成一个大面积的气囊,主要针对侧撞时对驾驶员的头部进行保护。

  保留V8引擎:公路之王的灵魂

  当竞争对手纷纷抛弃V8而转投直6的时候,斯堪尼亚坚持将V8在新产品中继续保留。如同重庆火锅中的牛油一样,作为公路之王的灵魂所在,V8对于斯堪尼亚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但按照以往的传统,斯堪尼亚新车发布有所保留,S730是目前的顶级车型,但在随后一段时间内,斯堪尼亚会推出更大马力的旗舰。根据现有的情报,新车最大功率将达到780马力,扭矩亦将进一步提高,这对传动系统又是一次新的考验。

  全新一代斯堪尼亚卡车内饰变得更加时尚,但依然保持了斯堪的纳维亚的简约风格。各个按键布置合理,让司机非常容易上手。新方向盘虽然采用四辐式设计,但下沿变得更平,方向盘集成多种功能于一身,左侧控制音响及音量、右侧控制多功能仪表盘显示信息,而下方则是定速巡航、坡道缓降等安全设施的控制。仪表采用了奥迪的元素,字体更加清晰,转速表与时速表中央仍然是彩色的多功能液晶显示屏,内饰延续从3系开始的港湾式仪表台设计。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