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新车速递 >> 正文
新疆东风将推出沙豹系列牵引车产品
文章来源:卡车之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16日
分享按钮

  近日,小编收到卡友发来的一组关于东风新车型的照片,据卡友介绍,拍摄地点位于新疆,疑似东风新疆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东风)的新车型在进行路试。

  潍柴460马力发动机 驾驶室或是临时借用


  第一眼看到这台车型,我着实被惊到了,这款车装配是东风商用车的驾驶室,在顶部有“东风商用车”五个大字,前面罩上还有“东风沙豹”四个字,表明这台车是属于新疆东风沙豹品系的产品。

  而此前新疆东风沙豹系列没有牵引车产品,此次亮相的应该新疆东风将推出的沙豹系列的牵引车产品。

  但是新疆东风已经从东风商用车里面剥离出来,成为了一个独立的品牌,因此猜测该车或是新疆东风临时借用东风商用车的驾驶室进行路试使用,也可能是新疆东风将从东风商用车购进该款驾驶室作为新车型使用。


潍柴460马力发动机

  前后桥均为长换油 整车配置较高


  从照片上可以知道这款车的前桥采用的是油润滑设计,这样的设计可以前桥轴承的维护里程,并且油润滑可以避免轴承因为缺少润滑而造成轴承烧坏、卡死等情况。后桥采用的是免维护的单级减速桥,同样也是油润滑设计。

  另外卡友实拍的到这台车前桥采用盘式制动,而且排气管已经绕到了驾驶室前保险杠的下面,这样的配置来看的话满足危险品运输车的条件,猜测新疆东风同时可能也会推出沙豹系列的危险品运输车。

  根据照片上来看,这辆车的配置还是比较厚道的,前后桥均采用油润滑设计,可以提高保养里程,驾驶室采用的是和目前东风天龙同样的设计,四点气囊悬浮,舒适性相比较普通的驾驶室也有所提高。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