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新车速递 >> 正文
梅赛德斯拟5年后推出电动卡车 迎战特斯拉
文章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29日
分享按钮

  梅赛德斯-奔驰披露了未来5年后开始销售电动载重卡车的计划。一周前,特斯拉推出电动商用车辆的蓝图没有能打动投资者。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梅赛德斯-奔驰披露了未来5年后开始销售电动载重卡车的计划。一周前,特斯拉推出电动商用车辆的蓝图没有能打动投资者。

  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当地时间周三在一份声明中称,Urban eTruck每次充电可以行驶约200公里,它面向市内运输任务——例如超市送货,将于“2020年代初”上市销售。

  卡车厂商开始开发电动型号产品,以满足日趋严苛的排放标准,但由于电池技术不过关,它们的选项受到限制。戴姆勒旗下Fuso品牌、大众旗下Scania已经测试了电动卡车,大众旗下另外一个部门MAN SE计划9月份展示一款电动卡车概念设计,美国创业公司Nikola Motor计划12月发布一款原型车。

  戴姆勒卡车部门负责人沃尔夫冈·贝翰德(Wolfgang Bernhard)表示,“迄今为止,还没有一家汽车厂商通过电动卡车赚钱,但是,采用新技术过晚的厂商会丢失市场份额,这是现在就有电动卡车问世的原因。”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7月21日公布的计划中包括一款计划于明年推出的运货卡车。虽然特斯拉Model S是首款批量生产的电动汽车,但商用车辆将带来全新挑战,因为车队运营商更关心拥有成本和耐用性,而非设计和舒适性。

  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分析师汤姆·德-威利斯查弗(Tom De Vleesschauwer)表示,客户也不愿意购买不成熟的技术。他说,通过与Wrightspeed等合作伙伴合作,特斯拉有可能打消客户的疑虑。

  据IHS预测,到2025年电动型号可能占到欧盟和美国中、重型卡车销量的4%。

  戴姆勒周三表示,与1997年相比,到2025年技术进步将使电池成本降低60%,使电池容量增长约2倍。

  贝翰德表示,约10%卡车在市内送货,使它们成为电气化的首选。他说,技术进步“将很快使电动卡车具有经济性,但其应用受到限制。对于长途运输来说,电池技术的进步还不够大”。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