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技术前沿 >> 正文
奔驰卡车试水3D打印技术
文章来源:卡车之家 编译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15日
分享按钮

  近日,德国卡车制造商戴姆勒集团宣布,今年9月他们将利用3D打印技术,为奔驰卡车生产塑料配件。采用该技术后,戴姆勒的零部件生产有望实现本地化,生产成本也将大幅降低。

  在整个汽车行业,使用3D打印技术生产配件并不是一件稀奇的事。乘用车制造商比如宝马和劳斯莱斯,商用车企比如沃尔沃,都曾尝试使用3D打印技术制作零件。戴姆勒也是其中之一。

  早在2012年,戴姆勒就购买了一台大尺寸金属3D打印机,希望在早期开发中,用3D打印技术取代昂贵的砂型铸造工艺。多年来,戴姆勒没有停止对于3D打印技术的摸索,他们一直将大尺寸3D打印机作为其设计的工具。

  现如今随着技术的进步,戴姆勒表示,他们已经可以将3D打印技术直接应用于零件的最终生产阶段。接到用户对于一款零件的订购需求后,系统将检索这款零件的原型,而后使用选择性激光烧结(SLS)3D打印机,对其进行打印生产。

  戴姆勒使用3D打印技术生产的配件包括,弹簧帽、空气和电缆导管、夹子和控制元件等。所有的配件均有专门的编号,用户可以在订货代码列表和奔驰卡车的备件目录中进行查找。

  目前,奔驰卡车配件的生产主要在德国,生产后再发往世界各地。使用3D打印技术后,可以实现零部件生产的本地化,大幅节省运输成本。据悉,为了将3D打印真正应用于生产,戴姆勒已经打印了超过10万件原型,做了充分准备。此外,他们还在考虑用3D打印技术,制作一些不再生产的系列产品型号,满足用户更大需要。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