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重卡相关行业 近期政策法规及工程信息
文章来源:陕汽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0日
分享按钮

  政策法规篇

  福建省将黄标车淘汰任务列入今年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的考核内容;对机动车尾气未经检验合格的,公安交管部门不得核发安检标志,车辆不得上路行驶。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起,重庆市将全面实施国五排放标准。

  哈尔滨市2018年起对所有车辆实施“国五”标准。

  环保部正式发布了《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征求意见稿)》。该标准预计在今年底正式出台,并计划于2020年开始分阶段实施。

  5月24日,新版国标GB1589-2016通报会在京召开。历时四年修订历程的GB1589之2016版或将即将尘埃落定。

  工程项目篇

  江西今年计划建成11条高速公路,力争通车里程基本达到6000公里,今年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有184个,年度计划投资1449.55亿元。

  青海省财政厅通过垫支方式拨付交通运输专项资金40亿元,用于支持农村公路建设和310国道大力加山经循化至隆务峡段等公路建设项目。

  财政部核定河南省可发行新增政府债券543亿元,优先用于支持扶贫、棚户区改造、普通铁路建设发展、一带一路等重大公益性项目支出。

  批量工程项目开工、专项资金拨付、政府债券新增,都将有利于区域性工程自卸车的销售回升。

  物流运输细分市场信息

  山西省再降高速公路货车通行费,在集中连片贫困区11条+5条高速公路通行的货车优惠50%,使用货车ETC卡优惠提高到20%。

  湖北从2016年6月1日起将全省高速公路通行费收费标准总体降低10%左右。

  贵州从2016年6月1日起,对持有“黔通卡”的货运车辆通行省内高速公路时,给予通行费9.5折优惠。

  广西给予ETC用户5%通行费优惠,提高货运企业减免1-2%通行费政策的覆盖面,降低货运高速公路通行费支出。

  广东省政府正式印发《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快递年业务量达到125亿件,年业务收入达到2000亿元。快递车会享有相应的“特权”,包括在对货运车辆实行通行管控措施的城市,快递运输车辆将享有城市通行和临时停靠作业的便利。

  高速收费优惠政策的实施、快递行业的快速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将利好公路物流车辆的运营环境改善。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