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物流运输 >> 正文
中国物流费用占GDP比率达16% 多地实施高速公路降费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13日
分享按钮

  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社会物流总费用为10.8万亿元,占GDP的比率为16.0%。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多地出台为企业降成本的措施,“降低物流成本”成为重要内容,其中,高速公路降费成为多地降低物流成本的突破口。

  社会物流总费用增长趋势图

  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16%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的《2015年全国物流运行情况通报》显示,2015年社会物流总费用10.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8%。其中,运输费用5.8万亿元,保管费用3.7万亿元,管理费用1.4万亿元。

  对于社会尤为关心的物流费用占GDP的比重,通报显示,2015年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6.0%,比上年下降0.6个百分点。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虽然占比出现下降,但在外界看来,相比于世界发达国家,中国的物流成本依然较高。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徐冠巨表示,物流成本占生产成本的比例高达30%—40%,而这个数据在西方发达国家的占比只有10%—15%,现在企业很大一部分利润是被物流吃掉了,它直接影响到中国制造的竞争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