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技术前沿 >> 正文
江淮格尔发首装四缸制动技术 引领安全装备升级
文章来源:浙江都市网-都市汽车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7日
分享按钮

  随着我国物流体系、大型运输体系以及城市建设体系的逐步完善,整体重卡市场对卡车的排放标准、动力性能、安全性和经济性等各方面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其中重卡的安全性能尤为重要。近几年来,重卡追尾、翻车、侧滑等事故频发,为卡车司机和行人带来不可弥补的生命和财产损失。重卡行车安全性的提高一直是各大重卡企业潜心攻克的难题。江淮汽车作为我国知名重卡企业,致力于发动机辅助制动装置的研发解决安全隐患。近日,江淮汽车联手纳威司达推出的迈斯福发动机引入了缸内制动技术。而格尔发重卡也成为国内在四缸载货车上搭载此技术的首款产品,弥补我国四缸载货车的制动安全隐患,率先实现重卡行业内四缸发动机制动技术的创新突破,为用户打造最安心的驾乘体验。

  技术领航,杜绝安全隐患

  目前,大部分卡车采用的是刹车片摩擦制动,在长时间的下坡制动中经常出现刹车片过热导致制动失效的情况,造成重卡行驶最大的安全隐患。江淮格尔发重卡积极研发,在产品搭载的迈斯福发动机上配置了发动机制动系统,利用发动机的牵阻作用减慢车速,档位越低牵阻越明显,制动性越强。这样一来在下长坡道路行驶时,司机通过挂入低速档减轻制动器的负担,减少脚踩刹车的频率,避免出现制动器摩擦片过热带来的制动力下降甚至失去作用的问题。同时,车速会始终被限定在一定范围内,有利于司机及时降速或停车,确保行车安全。尤其在恶劣天气下,发动机牵阻制动能够有效防止司机在冰雪、泥泞的路面上出现侧滑和甩尾的情况,整车的安全性能将大幅提升。

  制动升级,提高运营收益

  江淮格尔发重卡不仅是市面上唯一一个在四缸发动机中引入发动机制动技术的重卡品牌,而且它还采用了更为高效的DEB缸内制动(泄气式缸内制动)。格尔发重卡作为国内四缸载货车中搭载缸内制动技术的首款产品,实现制动技术的升级。目前,我国发动机辅助制动装置按照工作原理的不同大致可分为三大类:排气蝶阀制动器、泄气式制动器和压缩释放式制动器。江淮格尔发重卡采用的泄气式缸内制动技术制动功率更大。当迈斯福发动机转速达到2600转时,制动功率比普通制动增加了1/2。据数据统计,江淮格尔发的泄气式缸内制动功在有效控制装置成本的基础上能够提供比普通碟阀大40%的制动力。由此一来,江淮格尔发将制动效率提高到50%-60%,帮助司机在下长坡、高速路口、转弯等需要减速的路况下减少刹车频率,让主刹车系统得到充分和及时的冷却处理。驾驶过程中的安全指数将大大提升。

  此外,泄气式缸内制动可以帮助司机合理控制车速。无论司机行驶在下坡还是平路上时,都能通过选择适当的车速缩短刹车距离,减少车辆行驶时间,以此延长刹车和轮胎的使用寿命。而缸内制动工作时,发动机不喷油,整车油耗相比不采用缸内制动的产品油耗更低,同时缸内制动无需特意保养,使得卡车的运营成本将会整体下降。可以说,江淮格尔发的缸内制动技术突破了传统制动高磨损、保养贵、易失灵的技术缺陷,减少安全隐患的同时提高了运营收益。

  如今的重卡市场,不再是简单的硬件性能竞争,用户的软性需求在购买行为中占据越来越大的比重。面对重卡产品频出的市场环境,江淮格尔发更为注重卡车“内核”的技术创新。江淮格尔发通过发动机制动功能的引入,让发动机不单单提供强劲动力,还能够提升行车安全,为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安全保障和经济收益,开启安全制动2.0时代!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