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物流运输 >> 正文
总投资50亿元!东北首个公路物流枢纽平台开工
文章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6年05月11日
分享按钮

  5月6日,浙江传化集团哈尔滨公路港项目开工仪式在道外区哈东新区举行,这也是继华南城之后哈市引来的第二大物流企业。该企业落户后,也确立了哈尔滨市打造的哈东现代物流产业带格局。据了解,哈尔滨传化公路港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将打造东三省首个公共物流枢纽平台,一期智能公路港物流产业园年内投用;二期明年开始建设。

  浙江传化集团是国内领先的公路物流行业平台运营商,致力于构建“中国智能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通过“互联网物流平台网络”和“公路港共享平台网络”的互联互通,系统性解决中国公路物流短板问题,提升公路物流效率,降低公路物流成本,打造“物流+互联网+金融服务”为物征的中国公路物流新生态。

  哈尔滨传化公路港项目一期是智能公路港物流产业园,该产业园占地面积达28万平方米,坐落于道外区团结镇郭地方路,距离哈尔滨绕城高速(哈同高速口)约500米,主要建设物流信息交易中心、货运班车总站、仓储配送中心、智能车源中心、物流技术装备展示中心、生活服务中心(司机之家、汽修汽配、卡车4S店、沿街商铺等)、管理服务中心(税务、公安、工商、银行、保险等)。

  一期工程将于10月份建成投用。二期工程是电子商务产业园,占地面积达31万平方米,立足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黑龙江“东部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致力于打造大数据分析中心、现代物流服务中心、O2O智慧社区中心,构建成为城市电子商务产业综合体、网商群体生态链和电子商务产业链。

  据介绍,哈尔滨传化公路港项目投运后,将逐步形成产值超百亿元的产业链。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表示:“看好哈尔滨,就是看好了哈尔滨的区位优势,东北亚制造业、服务业的繁荣兴盛,必将拉动哈尔滨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哈尔滨传化公路港项目的开工不仅会促进哈尔滨地区物流水平的提升,也会为传化集团打开东北亚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目前传化物流在全国17个省份和直辖市,已有80多个公路港项目推进落地,计划到2022年在全国完成170个智能公路港网络布局。特别是去年传化物流成功实现重组上市后,进一步加快了战略发展进程,预计2016年将有30个左右的公路港投入运营。

(值班编辑:)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