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物流运输 >> 正文
辽宁省交通厅赴营口调研甩挂运输试点
文章来源: 辽宁省交通厅 发布日期: 2016年05月04日
分享按钮

  按照加快全省交通运输推进物流业发展及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甩挂运输试点项目建设相关工作要求,4月15日,辽宁省交通厅运输管理局货管处赴营口调研农村物流及甩挂运输试点工作。

  上午,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辽宁恒久集团、营口高坎现代物流产业园有限公司、辽宁富琳实业集团和营口金德田园米业有限公司。在辽宁恒久集团和营口高坎现代物流产业园有限公司,调研组重点了解了果品、水产品等冷链运输装备调配、冷链运输组织及冷鲜物流园区建设等情况,要求企业在做好线下集疏运的基础上,借鉴辽阳第地嘉仓储物流有限公司的发展模式,加快发展线上业务,形成线上线下良性互动,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在营口金德田园米业有限公司,调研组重点了解了稻米的收储加工、仓储园区建设和线上业务拓展及线下配送等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仓储及运输组织,充分运用线上平台,发挥“互联网+米”的优势,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在辽宁富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组重点了解了现代化立体仓储设施建设及运营、标准化仓储单元和运载单元调配以及物流配送等情况,并就该企业反映的在城市配送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要求营口市运管处积极帮助企业利用和挖掘线上平台信息资源,通过研究制定准入标准和运营规则,整合和规范配送车辆,提高配送效率和质量。

  下午,调研组为营口交通物流集团和营口天翔运输有限公司分别颁发了部甩挂运输试点企业牌匾,对其获得部甩挂运输试点企业荣誉表示祝贺,希望企业继续创新发展理念、优化甩挂运输组织模式。同时听取了企业关于甩挂运输试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针对项目实施工作,调研组重点强调了项目的实施期限、运行信息报送要求以及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要求企业切实加强试点项目建设和管理,加强货源组织,确保试点项目按期验收。

(值班编辑:)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