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行业展会 >> 正文
博世让互联汽车变身驾驶者的智能助手--互联化与自动化技术共创安全便捷的未来驾乘
文章来源: 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 2016年05月03日
分享按钮

  如今互联化、自动化已经成为未来汽车的两大主要发展趋势。想要实现更加安全、高效和便捷的驾驶愿景,人类和科技进行沟通交流显得尤为重要。博世正致力于让汽车成为互联网的积极组成部分。通过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以及多种驾驶员辅助功能,未来互联汽车将不再局限于传统的代步工具,而是变身驾驶者名副其实的智能助手,带来独特的驾乘体验。

  驾驶员辅助系统 成就“零事故”愿景

  据统计,全世界每年约90%的交通事故是人为原因造成,而自动驾驶是避免人为驾驶失误,实现“零事故”驾乘愿景的有效途径。通过长期以来对驾驶员辅助系统的研究与开发工作,博世致力于从部分自动到高度自动,再到完全自动驾驶的分阶段实现,逐步向“零事故”愿景迈进。博世驾驶员辅助系统目前是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部最为成功的产品代表之一,预计2016年可实现销售额超10亿欧元。在中国,博世驾驶员辅助系统同样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与认可。据去年底博世针对中国汽车用户展开的一项驾驶员辅助系统市场调查显示,超过3/4的消费者都对驾驶员辅助系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度,有超过80%的受访者认可驾驶员辅助系统能够大幅提高驾驶安全性和舒适性。

  作为汽车安全和舒适技术的领导者,博世是汽车行业里最早涉足驾驶员辅助领域的企业,如今已经拥有驾驶员辅助系统所需的所有技术条件。目前,拥有部分自动驾驶功能的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已于2015年量产,能够帮助车辆在遭遇密集车流时轻松到达目的地。2018年,自动代客泊车功能将会量产,去年6月,博世与戴姆勒已经为这一未来愿景启动了联合试点项目。高速公路上的高度自动驾驶将于2020年得以实现。

  前瞻的创新技术也同样吸引了众多国内汽车制造商的浓厚兴趣。此次车展中完美亮相的长安睿骋,即配备了博世的高速公路辅助系统,5个中距离雷达传感器加1个智能摄像头的配置,轻松实现从重庆到北京长达2000公里的自动驾驶长途试驾。不久前刚刚上市的吉利博越车型则配备了多款博世驾驶员辅助系统,其中包括预测性紧急制动系统、前后泊车引导,以及博世全球首发的紧凑型多功能摄像头,实现了车道偏离警告等功能。

  与此同时,不断加强的研发和投入也充分表明了博世在自动驾驶领域以及实现“零事故”愿景的决心。目前博世全球已经拥有约2,000名工程师从事驾驶员辅助系统及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工作。去年年底,位于连云港东海的博世(东海)汽车测试技术中心二期正式开业启用,进一步深化本土能力,助力中国道路安全发展。

  互联汽车 带你领略未来人机交互模式

  数字化的到来和互联技术的迅猛发展,让汽车开始逐步跳脱传统代步工具这一单一角色,相反,互联汽车将促使人与科技的交互以各种多样的形式得以实现。在博世最新推出的人机交互界面中,电子屏上的显示内容将根据汽车周围的环境发生实时的变化,通过肢体动作、语音,甚至是眼神,就能轻松打开在线服务或是操控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

  为了将互联网融入汽车,博世采取的一大措施是利用驾驶员的智能手机,通过博世mySPIN智能手机互联解决方案,无论iOS或是安卓系统,都能轻松通过中控台上的触摸屏对经过博世选择和集成的应用程序进行操作。目前mySPIN已经与腾讯提供的车联APP、搜狗导航、高德导航、微博头条、考拉FM、蜻蜓FM、航旅纵横、百度导航等20多个最流行的APP展开合作,提供涵盖导航/地图、音乐、新闻、有声读物、语音交互、保养维修服务等各方面服务,为中国汽车互联网用户打造开放、平等、共荣的行业生态圈。

  更重要的一点是,互联将带给驾驶者更实时的信息。通过实现车辆数据在云系统中的实时互换,博世最新的电子地平线系统可以在车辆遇到行驶危险或道路拥堵之前向驾驶者发出警报,从而提高车辆行驶的安全系数。此外,该系统还能快速提供附近停车场或加油站的具体位置,给予驾驶者最大的便利。然而,未来的互联汽车能做的远远不止这些。如果和智能家居关联起来,它还能随时启动采暖系统和安保系统等家居功能。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