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行业展会 >> 正文
两大全新平台6款新车:柳汽乘龙产品大爆发!
文章来源: 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 2016年04月26日
分享按钮

  4月25日,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激情开幕,各家展台可谓亮点多多,让人目不暇接。其中,东风柳汽发布两大全新的产品平台——新重型平台和新中型平台,引爆车展现场,成为行业和媒体焦点。

  两大产品平台共六款新车,全部为国五车型,包括新重型平台的H7潍柴13L牵引车、H7玉柴6K机牵引车、H7智能渣土车、长头重卡T7和新中型平台的M3B载货车、M3B工程车,两大平台新品分别代表了目前中国重型卡车和中型卡车的最高水平,获得各方好评。

乘龙汽车全新产品平台发布现场

右一为东风柳汽总经理程道然


东风柳汽和乐视车联签约仪式

  国内新一代重卡和中卡车型齐亮相

  乘龙汽车展示区,整齐陈列着两大平台三大系列六款新车,其中,“一部好卡车”乘龙H7自去年亮相上海车展之后,先后征战中国卡车公开赛,举行全国巡回品鉴会以及全国限量抢购等活动,成为2015年商用车市场备受瞩目的重卡。然而,在这一年时间里,一向秉承“持续改进、创优创新”造车理念的东风柳汽并没有止步,根据用户需求的变化,通过不断优化,实现了“一部好卡车”向更安全、更可靠、更省油、更高效、更舒适、更智能的进化。

  乘龙H7新增了只有在国外高端重卡或豪华轿车上才配置的技术,比如EBS技术、车辆防撞预警、轨道偏移技术和胎压监测功能等,能够提供更好的主被动安全性,保障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搭载13L大排量发动机,结合“大马力+直接档+小速比”传动链匹配,输出相同扭矩情况下,发动机转速下降22%,可实现节油5%;智能方面,东风柳汽携手乐视车联,双方强强联合共同打造智能互联卡车,在目前乘龙V+车联网系统的基础上,后续还将推出服务配件云系统、娱乐、社区等体验云系统等,将新技术卡车平台与智能互联云平台完美融合,真正实现了一部智能互联的云卡车。

乘龙H7

  乘龙T7是运用北美卡车技术,打造的中国首款高端长头重卡,一经推出,即获得“中国最美长头车”的美誉。它实现了北美长头卡车技术和乘龙高端平台技术的完美融合,具备“双重安全、双重舒适、双重省油、双重高效、双重可靠”的特性。长头车的安全性有目共睹,并且据研究表明,时速超过80km/h时,风阻成为油耗“第一杀手”,此时长头车的流线设计使得它的油耗水平比平头车低6%-10%。随着新国标GB1589对长头车限制的放宽,有理由相信,更安全更省油的长头车需求将是一个巨大的蓝海市场,乘龙T7凭借不输高端平头的优异性能,定能抢夺市场先机。

乘龙T7

  除了新重型平台外,东风柳汽将打造高端重卡的技术和标准,应用于中卡平台,打造了新中型平台M3B。此款平台,在外观上,打造了与乘龙H7的家族式脸谱,继承了新重型平台的设计理念,采用无连接板横梁单层车架、少片簧应用以及优化铸件重量、全新结构驾驶室、前后桥盘式制动等,同时,结合中卡用户的需求特征,将平台车型的轻量化、模块化打造到极致,车架、悬架、铸件等采用高强度轻量化材料整车降重600KG以上。

  乘龙汽车新平台新价值

  北京车展推出6款国五新车说明东风柳汽已经完成了国五产品和新一代重卡、中卡新品的全面布局,成为国内首家切换新一代卡车的厂家。随着全球商用车市场日益成熟,各大车企的竞争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在此背景下,东风柳汽率先在商用车行业内提出了产品平台化战略,在规划车型之前先规划车型平台,研发过程中充分利用现有平台进行开发,并采用模块化的设计方法实现单个车型的个性化,尽量提高各车型间的通用化率及产品品质的一致性,使各车型的安全性和省油性都能得到保证。

  东风柳汽的这种平台化产品开发理念,与斯堪尼亚、沃尔沃等国外高端重卡以及国外一流乘用车企业的产品开发理念是高度一致的,这充分说明东风柳汽在与国际水平接轨的进程中又前进了一步。

  发布会上,东风柳汽技术总监就平台化战略的设计理念表示:“平台化战略旨在满足商用车行业发展趋势以及用户对产品提出的更高需求。产品平台化能大幅提高新开发产品的质量,最大程度满足用户对安全、省油性能的要求,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大势所趋大平台大发展

  国外进口高端重卡对国内市场的冲击日益激烈,国内自主品牌如何坚守阵地?汽车平台化、模块化的设计理念应运而生,并将成为未来汽车研发的一大趋势。其意义不仅限于产品平台的开发,更是一种新的生产方式。

  通过建立一个标准化的、可互换的通用汽车平台,通过资源共享,提高新开发产品的质量和可靠性,满足用户日渐理性的安全省油的产品要求;同时,大大缩短新产品研发周期,以便快速应对世界各地不同区域市场的需求变化。

  对于已经完成国五产品布局的乘龙汽车而言,2016可谓是产品爆发年,产品平台化战略将助力开发的卡车精品,全面丰富并升级现有平台产品线,实现产品的高端转型。同时倾力打造的新准重型、轻型平台也将于年底推出,进一步提升品牌竞争实力,助力乘龙汽车大发展。2016年,东风柳汽值得期待!

(值班编辑:)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