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技术前沿 >> 正文
自动驾驶技术加速发展
文章来源: 卡车之家 发布日期: 2016年04月12日
分享按钮

  近日,戴姆勒公司安排旗下三辆自动驾驶卡车车队上路,具体路线是从德国斯图加特到荷兰鹿特丹。戴姆勒此举向外界展示了最新汽车通信技术,同时也是 European Truck Platooning Challenge(欧洲卡车车队挑战)的一部分,有利于加速自动驾驶技术在欧洲的前行。

  Europeon Truck Platooning Challenge旨在促进加速自动驾驶卡车车队的发展,减少拥堵、还有驾车者操作失误导致的事故,而且也极大减少了卡车二氧化碳排放量。戴姆勒的此次行动就是该试验项目的一部分,这些从德国前往荷兰的卡车全部通过WiFi连接,并且采用戴姆勒的Connected Highway Pilot系统。并且在该系统的控制下,卡车能够在0.1秒的时间内知道其他车紧急制动,这比人类对刹车灯的反映速度要快1.3秒。当然了,为了保证安全,戴姆勒的这次出行,在车内还是有人类驾车者负责辅助系统的控制的。

  戴姆勒称,借助这一新技术,自动驾驶卡车以队列形式行驶可节省7%的油耗。同时,这也能降低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减少对路面空间的占用。另外,这种行驶方式能把车辆间距离从50米缩短至15米,同时增加了卡车的通行效率,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有了这种新技术,一辆装载了货物的40吨半拖车每行驶100公里仅仅耗油25升。这相当于每运送1吨货物100公里仅耗油0.66升,或者说每运送1吨货物1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3.3克。其耗油量甚至会低于使用内燃发动机的小型乘用车。行驶时车距的缩短得益于制动时间的缩短;由于队列中的每辆卡车都清楚其他车辆的行驶情况,所以卡车可以做到适时刹车。

  据了解,全球首款获牌照上路的自动驾驶卡车正是来自戴姆勒,这台型号为Freightliner Inspiration的自动驾驶卡车是基于戴姆勒旗下的18轮卡车设计制造的,已于2015年正式通过内华达州车辆管理部的上路审核。

  可以理解,人们并不希望看到驾驶舱里空无一人的40吨18轮卡车在路上行驶,所以车内有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更多>>▋市场动态其它相关新闻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